
成绩退步检讨书15篇
在不小心犯错后,为了避免再犯,常常要求写检讨书,以对出现的过错进行悔过,写检讨书的时候要注意内容的完整。检讨书的注意事项有许多,你确定会写吗?以下是小编收集整理的成绩退步检讨书,欢迎大家分享。
成绩退步检讨书1
尊敬的XX:
我这一学期的学习成绩出现了严重退步的情况,很明显是我这段时间以来不好好学习导致的。身为一名学生,我的本职任务就是学习。可是我成绩这样糟糕就充分说明了我没有做好本职工作,一个人连本职工作也做不好,这个人就是很失败的`。今后我一定要努力认真学习,一来学习好已经自己也有前途,二来学习好也对得起父母,三来学习好也让老师的教学业绩好看一点。
检讨人:XX
XXXX年XX月XX日
成绩退步检讨书2
您好!
我是您的学生xx,我很抱歉在关键的我的表现却不能保持的像以前一样优秀,反而下降的很大。我想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我的父母在我身上付出了这么多的心血,给予了我这么大的期望,而我却没有达到让他们满意的成绩,更是在六年级这么重要的时候成绩下降了。我想我作为一名学生还不够合格,如果是一个足够合格的学生,是一定不会在这么关键的时候松懈,导致成绩下降,而是会更加努力,让自己学习到更多对自己有益的知识,让自己获得更多的知识储备,让自己有更好的成绩去面对未来的考试。但我却没有让自己做到这些,更是做出了这种低级的,在本应该学习的时候,沉迷于游戏,并且把自己的全部精力花在了游戏上,导致自己的成绩下滑的如此厉害。
其实这一切我想也只有是从自己的身上找原因,是我自己的原因才让我的成绩下降的如此厉害。在这次考试之前我也还是父母和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以及好孩子,但我却硬生生的通过这次考试改变了我在老师和父母眼中的形象。在这之前我也没想到自己的成绩回下滑的这么厉害,等我知道自己错误的时候已经太晚了,一切都已经发生了也不可能在重来。如果不是之前的'我认为自己的成绩已经足够面对考试,产生了骄傲自满的情绪,选择开始放松玩游戏,或许这一切也都不会发生。而现在的我只能够接受这个结果,没办法本来就是我自己犯下的错误。
我想在我产生这种心态的时候或许就决定了我今天的错误,如果当初的我能够继续保持自己的学习状态那么这一切也都不会发生,然而我当时却没有意识到这些。现在我也明白了自己的错误之处,也开始理解了老师您对我的好。您让我对自己的错误进行书面检讨,是希望我能够找到自己的错误,并且真的想要悔改然后改正过来。而现在的我也没有让您这次的好心白费,我现在真的已经清醒了过来,明白了自己究竟是哪里犯下了错误,也真的想要改变了。虽然这些事情都已经发生我不能改变了,但是我想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里还是能够挽救的。虽然我现在落后了其他的同学,但是我还有时间能够让自己慢慢的追上来,也请老师能够给我一个改正自己这次错误的机会,让我能够变得好起来。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成绩退步检讨书3
您好!
这一次xx的成绩已经出来了,在成绩单上可以看到我的排名下滑了很多,虽然我和老师您一样对此都感到了惊讶,但是我对于这个情况其实已经有过预料了,因为在考试的时候我就感觉的不太好,所以写起题目来也是比较信心的。追究我这次考试失利的原因,我觉得是自己的状态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个问题,我觉得好好地调整一下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状态,就让这一切先从这封检讨开始吧。
在这次考试之前,老师就已经在为我们准备复习工作了,班上的大多数同学们也都在为本次考试做着准备,不是在复习以前学习过的知识就是在做着练习题,只希望能在本次考试中考一个能令自己感到满意的成绩,可我就没有做好这一方卖的工作了,我不仅没有把重心放在自己的学业上,反而把心思放在了和学习没有关系的事情上,例如手机、电脑游戏上,这也令得我最近一段时间的学习积极性都下降了不少,弄的我上课都没有太多的心思认真听课了,这和自己以往的表现完全不同。直到考试前几天,我才意识到了自己的'局面是多么的不妙,我自知凭自己目前的状态是肯定考不好的,所以我也只能“临时抱佛脚”了,趁着考试的前两天做一些复习题,可这依然远远达不到要求。
等到了考试的时候,我发现考试的题目其实也不是很难,但是我就是有点写不出答案来,而且在写那些比较基础的题目时,我都不敢确定自己一定能作对,这都是由于我做题目太少了。一门门的科目考完之后,我看着其他同学都在有说有笑的对着答案,可我在听了几句之后就走开了,因为我发现自己的答案和别人相差十分多,所以我也隐隐意识到了自己怕是要考砸了。没过多久,咱们这一次考试的成绩也就出来了,我也不出意料的考砸了,但是我觉得这次考试虽然没有考好,但是它至少让我意识到了自己到底在哪里出现了问题,所以我还有机会去调整自己。现在,我只想好好地利用空闲的时间把自己增进丢掉的东西都给找补回来,不然的话我都没有什么脸面去面对老师和家长了,我一定要在以后的日子里把自己的学习给弄好,争取早日成为咱们初xx班的优秀学生!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月x日
成绩退步检讨书4
编者按:学生的本职任务就是学习,通常来说学习就是听课理解老师所传授的知识,理解课本上的内容。这基本是纯粹理论的学习,仔细想一想是不难的。可是为什么有些同学成绩不好呢,根本原因还是在于这些同学没有觉悟,思想觉悟不高。正所谓 不好好学习总是没有前途的 。
尊敬的班主任老师:
我这一学期的学习成绩出现了严重退步的情况,很明显是我这段时间以来不好好学习导致的学习成绩退步检讨书学习成绩退步检讨书。身为一名学生,我的本职任务就是学习。可是我成绩这样糟糕就充分说明了我没有做好本职工作,一个人连本职工作也做不好,这个人就是很失败的。
仔细想了一想,我生活在如此舒适的教育环境中,我的.学习成绩还这样糟糕,我真的是非常得浪费了这样的教育资源。此次错误以后,我也看到了一些新闻,讲述到了一些贫困偏远地区的孩子没有好的学校可以上,而且当地学校的环境非常糟糕、简陋。
我身为一名在大城市上学的孩子,不懂得珍惜自身所拥有的良好教育环境,而是如此懈怠学习,是要不得的
现在多亏了老师及时地批评我的错误,指正了我的问题。今后我一定要努力认真学习,一来学习好已经自己也有前途,二来学习好也对得起父母,三来学习好也让老师的教学业绩好看一点。
此致!
检讨人:XXX
XX年X月X日
成绩退步检讨书5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在这个学期以来,我的学习成绩一直都不是非常的理想。相比于上个学期的学习成绩来说,现在的成绩已经倒退了很多,这让我感到很惶恐以及不安,于是我在您的建议下,反思总结下这个学期的学习过程和学习成果,对有做的不对的地方进行检讨,于是我写下这份检讨书,希望您在课余时间看过后,能给我一些学习上面针对我错误的建议,谢谢!
我认为这段时间内我在学习成绩大幅度退步的原因有以下陈列的两大点:
一、上课思想不集中。在这个学期以来,我总是被很多自己的一些私事所困扰,因为自己没有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导致在上课的时间会想起这些事情,漏掉了老师讲过的.知识点和学习重点,我认为这是我这学期学习成绩退步的根本原因。上课时间是很重要和短暂的,是我们获取老师讲课知识的唯一途径,所以在上课时间我们要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将自己的精力全部投入到课上之中,我却在上课时间想其他的事情,这样下去成绩倒退是理所当然的。在这个学期我会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在上课时间认真听讲,努力学习。
二、休息时间不够。我这段时间回家后会学习到很晚,导致第二天没有足够的精力去应对第二天的学习任务,大大降低了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得不偿失。我认为这是一个可怕的恶性循环,我必须立刻调整过来,让自己有充足的休息时间迎接第二天的学习,而且在晚上的学习效率不仅不高,还容易伤害我们的眼睛,这是一个不可逆转的伤害,一定会改掉加班学习的坏毛病。
因为学习成绩退步,我最近的压力很大,希望老师在看过我退步的原因后,能尽快的给我答复,最后谢谢老师。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成绩退步检讨书6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在本次的全校期中考试结束后,大家的成绩很快就公布出来了,我本以为自己的成绩能在班上排一个不错的位置,可实际的结果却大大的出乎了我的意料,因为我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各个科目的成绩都是平平无奇甚至有所退步,尤其是我的英语成绩下降了不少。我的退步自然被老师您看到了,您在办公室内询问了我其中的原因,我也扭扭捏捏的回答了一点,随后我便匆忙离开了,但在离开了您的办公室后,我觉得自己在最近的学习生活中的'确是出了一点问题,所以我觉得还是给您写一封检讨书吧,把我心里想说的全写在这封检讨书里,相信老师您在看完后会对我的情况有进一步的了解。
我在班上的成绩一直都还算不错,所以我自己的心里一直也有种淡淡的自傲感,在听课的时候也不算很认真,写作业的时候也不会动用太多的脑子,这也导致了我在班上的排名一直都没能再进一步。就这样,我也渐渐地习惯了这种感觉,在本学期的时候,我也没能改正过来,在上课的时候没能全神贯注,特别是在上英语课的时候,由于我听不太懂老师讲的话,所以我干脆就不怎么听课了,不是走神就是在做其它的事情,这也导致了我英语成绩的下降。其实,上英语课挺简单的,只需要认识一些常用的英语单词,在考试的时候无非也就是默写一些单词,把单词连成句子,可我在平日里根本就不怎么听课,在考试的时候只能临场发挥,凭着残留的记忆去填写试卷,像我这样的情况要是能考好那就奇了怪了。
所以,本次期中考试的失利对我而言是一件好事,因为它及时的打醒了我,让我明白了自己的缺点,要是我能早点醒悟过来就好了,但现在也不算晚,我还有时间来改正自己。我相信自己的天赋并不差,只是我缺少一种坚持的精神,所以我没能让自己沉心在学习上,而我距离那些真正的优秀学生还差了不少的距离,至少从心性上就可以看出我与他们的差距,但我不会气馁,我觉得只要自己肯改过自新,把丢掉的知识都找补回来,然后把老师教给我们的知识都掌握好,那么我不会比任何差!在下次考试来临前,我一定会好好地调整自己的状态,争取考出更好的成绩!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月x日
成绩退步检讨书7
尊敬的老师:
您好!
这最后一次模拟考试出来了,我的成绩退步了七八名,拿到这份成绩和排名单的时候,我的眼泪也确实憋不住了。我痛恨自己的不努力,我也痛恨自己的不争气,都已经到了这样的关头了,我还掉以轻心,让自己的名次下降了这么多,让老师为我担心,也让家长对我这样的情况感到焦虑。我真的很抱歉,真的很对不起大家对我的爱和关心。
在这次反复检查了之后,我发现自己主要出现在了这么几个地方,首先是自己的语文成绩没有考好,之所以没有考好的原因是因为作文跑题了。其实我当时也感觉作文好像跑题了,但是时间的确来不及了,我就只能硬着头皮写下去了。最后作文扣了很多分,但好在这篇文章文采还可以,老师也给了一些友情分。我知道如果真正到了中考上,这样的情况一定会给自己带来巨大的打击的。所以通过这次我也知道了,下次写题时一定要细心去审题,不要只追求速度不追求质量,如果没有质量,那么再有速度也是没用的。这次也是一次很大的教训,让我意识到了审题的严肃性,以后我绝不会再出现这样的问题了。
除了语文作文上出现了问题,我的`英语成绩这次也出现了很大的变动。由于阅读理解扣的分数比较多,加上前面听力成绩也有所下降,所以这次英语成绩真的难以入目,当时我拿到试卷的时候,自己也接近疯狂了。这些失分的地方是最没有必要十分的地方,我却没有抓住这样的机会,让这样的情况出现了,所以真的很后悔,也真的很愧疚。幸运的是,这不是出现在中考的考试中,不然我可能会后悔很久很久。
这次成绩退步之后,我也反省过自己的态度,平时自己的态度还是不够严肃,所以很多问题都没有去认真对待,导致这次出现在了考试当中。其实最后一次模拟考试相对而言也是比较重要的。我现在及时检讨希望也可以为自己争取一些机会吧。希望自己能够在这样的一份经历当中取得一些长进吧!中考很快就要来了,现在的日子是在倒着数了,所以不管怎样,这些问题我都会尽快改正过来,每天也都多加检讨反思自己,不再让自己这么懵懵懂懂下去了。接下来的日子,我会做好准备,从容面对考试,发挥最好的水平!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成绩退步检讨书8
尊敬的老师:
您好!
这个月考试我的成绩考的不好,出现了下滑退步的情况,对不起,我没有学好,导致我这次考试失利。
以前在学习的时候感觉自己对所有的知识要点已经完全掌握了不会有任何的问题,对待这次的月考也是信心满满,但是当我真正考试的时候才返现,原来我错了我,我还有很多的知识还没有掌握,还有很多的东西需要认真学习。
在学习中,眼高手低,高估了自己的能力,认为这些题目都是比较容易的,熟悉的,熟悉是因为老师有讲过相似的题目,但是却不一定自己就会。
没有去练习光看不练也是没用的,我在学习的.时候偷懒了,因为不愿意在做练习题,只想着怎么去玩,这是我的错,我不该这样做的,这样的结果只会让我在考试的时候失利,因为我们有打好基础,就算房子在高也会坍塌的。
我这个月学习态度不好,没有把心放在学习上,对于学习不然真,让我落下了很多的课程,我自己没有反思还乐在其中,没有下苦工,就不会有好成绩。
我应该纠正学习态度,不能够一直这样下去了这样下去,我的成绩将会一直往下掉,直到垫底,成绩一点出现变动下滑,想要升上来是非常难得,我必须要努力学习,不需要提升学习成绩,这个月没错好,我下个月必须要加倍努力才行。
平时学习的时候认真听讲,多做笔记,不能游手好闲,在课堂上只带着一双耳朵,更要动脑子,动手让一节课学到知识,学好知识,每一天我都应该这样做才可以。
当然在考试的时候我也不会在偷懒了,该复习的一些内容一定会好好的复习,该记录的就做记录,尤其是我经常犯的错误一定要做好调整,把题目收录起来,复习方便,避免下次再犯同样的错误。
我会牢记这次考试退步的教训,我会努力学习,会从新规划好学习计划,避免下个月在退步,对我们有做对的题目我应该及时的做好备案,多看多记,把这些都记在心里真正掌握才可以。
在学习中遇到不懂的问题我应该及时的向老师请教,不能把问题一直停留在内心,及时解决不要堆积,不然、问题多了成绩也会也来越差的,做好学习就需要解学问题,不让自己在学习中浪费时间,减少游玩的时间,增加学习的时间把不会的内容争取尽快补回来。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成绩退步检讨书9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时光匆匆,转眼间考试也已结束,试卷也发下来了。望着试卷上的分数,我惊讶了。因为这和我应有的水平相差甚远,我在此向你说一声对不起,我辜负了您对我的殷切希望。在这次期末英语考试中我成绩十分不理想,不仅伤透了你的心,也让我无地自容。于是,今天,我怀着十二万分的愧疚和懊悔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不好好学英语这种恶劣行为的歉意及打死也不再不好学英语的决心。
早在您刚带我们的时候,您就已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全班同学,一定要好好学习,认真学英语。直到现在,老师的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一再告诫自己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能辜负老师对我们的一片苦心。也应此,我现在开始自我反省。
正如高尔基说过的那样———当你把一件是看得十分重要的时候,磨难和失败就接踵而来了。就像在这次考试前,我因为太想考好太紧张导致我焦虑失眠,第二天精神状态极其不好。但归根结底,还是由于我学得不牢固,要不然就是精神不好也不会考这个分。忆起当时,我当时就因为太焦虑不好好复习!
但,悔亦晚矣,悔亦晚矣!而其他那些诸如粗心大意,没看清题目的事情我就不想多说了,我知道这些理由说出来都是不能成立的,因为,这所有的问题都只能归结于我没有学扎实,还未能达到一个现代中学生该具有地认识问题的`水平。未能对老师们的辛勤劳作做出回报,我越来越清晰地感觉到我是一个对自己,对父母,对老师不负责的人
对于我(们)没有考好的事情,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如下:
1、折磨了老师的精神,这样的折磨可能让老师工作分心,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2、影响个人综合水平的提高,使自身在本能提高的条件下未能得到提高,违背父母的意愿,实乃不孝。这次期末考试,我考的不好,在此深刻检讨,希望以后不要再考这个分数
学英语,最重要的就是读,听,背,只要这三个能100%做到的话,那英语成绩,没有100分,也能95分。但是,我却没有做到,没有听,没写好,没背好,什么都只做了三分之一,导致成绩不理想
此次考试后,我深刻检讨,认为深藏在我思想中的致命错误有以下几点:
1、思想觉悟不高,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就算是有认识,也没能在行动上真正实行起来。
2、平时生活懒散。如果不是因为懒散、粗心大意、记忆力水平低,我怎么会把老师教的东西学不扎实?又怎么会考不出分?
我平时学习不认真,考试成绩便很好地回报了我,为此,我决定以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此,我订了一份计划:
一、学好课本知识。
学习的最重要阶段是预习。也就是说在老师上课之前,先得自己学习一下课文,在预习中要尽量主动地解决问题,把不懂的问题记下来,在上课时跟老师、同学一起学习讨论。课本要反复阅读,直到把问题看的透彻了、明白了。
二、注意课外积累。
适当的课外阅读是很有必要的。进入了紧张的学习阶段,我们不可能再有大量的课余时间进行阅读,因此,阅读时要有选择。我们应广泛浏览各种书籍和报纸杂志,从电视、广播、网络上获取信息,并有条理的做下笔记。要关心社会生活,了解社会动态,使自己的思想要不断进步。这样不仅能使我们积累更多知识,更能丰富我们的生活。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检讨日期:
成绩退步检讨书10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期末的这次考试,我没有考好,看到出来的排名和分数,其实我也是意料之中的,毕竟自己在家学习那段日子的确松懈了,没有了老师在课堂上的监督,我也是懒散了很多,这也是造成了这次考试退步那么多,我也是要好好反省,对此次没考好来做个检讨。
成绩其实也是体现了我这学期的学习状况,的确是很糟糕的,回到学校,其实我也是知道问题所在,有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但之前真的基础不好,没学好,即使复习的时候再用功也是一些方面做的还是不够好的。导致最后到了考试的时候,一些知识点熟悉,但是又感觉到陌生,做题目的时候有力却不知道怎么去使用,更是让我感慨,平时的学习真的非常重要的,而不能荒废掉,此次考试,我也是知道会退步,但是退步那么大,也是让我有些惊讶有些难以接受,不过成绩也是出来了,我也是必须要接受,最后导致这样的结果自己也是必须要承受后果,要去作出改变,今后的学习上面,不能再如此的松懈,无论老师是否在监督我们,其实学习终究是我们自己的事情。
高中这个阶段我们也是知道,而且前段日子看到学长学姐们的高考,我们也是距离不远了,时间是过得特别快的,一个学期一眨眼就过去了,而自己没学到什么东西,要在假期去弥补好它,同时也是今后真的要去珍惜,平时的课堂要上好,无论是在学校里面或者是在家里上网课,自己去把之前的知识重新学好,这些都是需要靠自己来自觉做好的,老师,此次的退步,我会记在心里给自己提醒,是一个教训,也是以后不能再退步了。必须要把学习给搞好,假期里面,我会一个知识点一个个的去学好,把之前的基础弥补好之后,才能在下学期跟上老师的进度,从而让自己成绩去提升,改变提高。
一时的松懈,造成这样的结果,我也是感到很懊恼,为何自己就不能去把学习搞好,反而还在平时不去认真上课,成绩出来,拿给父母看,我也是知道他们会不高兴,但是我也是要去面对,毕竟这是我自己考出来的,也是之前没有认真学习所造成了,也是只能在以后学好了,那样才能是对得起所有的一个期待,今后我不会再这样浪费时间,会好好的把日常的学习搞好,请老师您放心。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成绩退步检讨书11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您不成器的学生,这次考试让您失望了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抱歉,事实上这次考试的成绩让我和我家里人也都非常的震惊,并对我进行了连续的严肃教育,让我对这次失误有了一个更深更明确的认识。
首先我给自己的这次考试失利分析了一下原因,根据我在试卷上的错题判断,我丢分的关键都是一些只要认真就不会出现的失误。这一发现让我感到百般的无奈,我在试卷没发下来之前一直在猜测是不是哪道大题我算错了才导致的结果,却从来没有想过我居然是丢分在这些我都不曾注意到的角落。
这种非实力不济而仅仅是我粗心大意所导致的成绩退步,实在是要比做错题或者算错题更加令我羞愧,因为我本来可以做得更好的,如果我在考试的时候多一点注意力,多多检查一遍,那么这次事件也许就不会发生了。
然而时间不会回溯,我只能自己独自将这颗由我酿出来的苦果吞下去。面对家人的问责我无话可说,也没法为自己辩解。难道说我本来可以考高分,却因为粗心大意构成的`一连串小错误导致了成绩不理想?
数学是一门需要逻辑性的科目,我也一直为自己有着数学逻辑天赋而自豪。每当我看到同学们被数学弄得抓耳挠腮烦躁不已的时候,都能感到一种虚荣环绕着我。我知道这样是不对的,学习要始终保持着平常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始终保持着勤学好问的态度才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应该做到的。
而我却因为骄傲而导致自己没有看到自己的失误,直到成绩出来后才追悔莫及,但却又悔之晚矣了!
经过这件事情,我回家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心里一直想着这事。在后悔的心思下想着如何改正,如何让这件事情不再发生第二次。
最终,我为自己确立了以下几条规定:
首先,我每天自己找自己做的数学题从5道升到10道,通过精选的练习题来让我保证逻辑的畅通和活跃,始终能够以理性的思维来思考问题。
其次,在以后的学习中多一份心眼,做完题后认真检查,不放过任何一点死角,将不该丢的分全都牢牢抓在手中。
最后,平时多跑老师办公室,多跟老师您交流数学的经验,从您这里获得更好更高效的解题思路,丰富我的见识。
我向您保证在下一次考试中绝对不会出现类似的问题了,这次只是一个意外,下次我绝对能够考出一个好成绩的,请老师放心!
此致
敬礼!
姓名:
日期: 年 月 日
成绩退步检讨书12
我要含情脉脉地向您递交我的这篇生物考试失利的检讨书。我这次生物考试仅仅取得了32分,严重地拖累了班级后腿,让您的脸上无光,也让您为我感到失望与伤心。
我知道自己成绩不好,归根结底的原因是自己平时不注意认真学习生物。诚然,我在平时真的.是没有花多少时间与精力在生物科目的学习上,这才最终导致我的生物成绩不及格。 其次,这次考试的失利也有原因在我的考试态度上。考试当中我存在马虎大意的情况,就连一些很基础的题目也没有做对,这就很说不过去了。身为一名理科学生,理综的三门课物理、化学、生物是缺一不可的。而我竟然没有把握好生物的基础知识,我知道自己犯了错误。这次考试我如此失利,在我个人心头上也是非常懊恼的。我恰恰是败给了自己,假如我平时多注意巩固一下生物知识,这次考试也不会如此糟糕。
可是我坚信:“一次失利不会永久失利”。请老师相信我,我一定要从此次错误当中吸取
经验教训,今后努力学习一定要在生物科目上取得优良学习成绩。
成绩退步检讨书13
您好!
这次其中我没有考出。我的语文成绩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现象,从这次考试中我看到了退步了,这段时间没有学好。
语文做为我们的母语,我一直都非常重视,也一直认真听课,每堂课我都会做好笔记,都会把老师安排的任务做好,及时完成自己的任务,从没有在语文课上开小差,也从没有做任何错事,一直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每天把任务放在第一位。
但是我却忘记了就算在课堂上笔记做的再好,在课堂上学的再好,忘了也是白学了,刚学过的需要巩固,学到的知识也要练习,而不是完全靠着老师,我因该利用课余时间把所学的知识及时梳理巩固,因为学的知识多,容易忘记,这就需要认真学习,不断努力不断巩固学习,短期记忆我能够做到,但是长期记忆就要读做题,多记多练才能够把成绩提上来。
这次的期中考试让我知道了自己的问题所在,我在考试前一直信心满满,等到了考试之后才发现问题,这是我自己的.问题,我们有把知识巩固好,没有把所学的知识记牢,考试中我错的最多的还是最基本的一些古诗词语等,课堂上老师讲过的内容,这些忘了,但是还有模糊印象,可是就是想不起来了。
等考完了我才知道要复习,在考试之前我们有认真复习学习到的内容,等到了考试我才知道复习的重要性,复习知识要点,能够让我回忆起以前约到的知识,不会完全忘记,但是就应该不够重视,认为自己能够考好反而没有好好复习,是我眼高是低了,是我的错,复习时不能随意浏览就行的,还要实际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忘掉的就要加强记忆,就要做好尊卑好好巩固知识,才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考出好成绩。
以前上课我没有注意这些现在我已经明白了想要考出好成绩,不光要在课堂上用功学习,还要在课后努力,花更多的时间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才能不断成长,我不能放弃任何希望,不会因为这次失利就沮丧不前,我会化悲愤为动力,用努力来弥补自己的漏洞,或多背课文多记古诗词把知识点掌握牢靠,保证下次不会在这些地方丢分,保证自己能够不断进步考出好成绩。
我会在接下来的时间来好好学习,不断进步,不断学习,努力把自己的成绩提升上来追赶上其他同学。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成绩退步检讨书14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在这两天里,我们的考试结果已经陆陆续续的出来了,班上同学有的人在看到了成绩之后会觉得兴奋,有些人会觉得低落,而我呢,就属于低落的那批人里,而且还是特别低落的那一种,因为我的成绩相比以前的表现可谓是退步了一大截,所以我也不出意料的被老师们给点名教育了一顿,这也让我都没啥脸面和班上的'同学说话了,毕竟在考试之前我可还是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根本就没有把这次考试看的很认真,甚至还在其他同学面前表现得比较浮躁,可现在这一切可真的是狠狠打了我的脸。
这次之所以会考的这么差,一是因为我在考试之前没有把复习工作给做好,本次考试的难度其实并不是很大,我从自己的试卷上可以看出来,我丢分并不是因为大题目不会做,而且一些细节问题根本没有处理好,结果就导致了一些小细节上都失了分,累加在一起后就成了严重的失分问题,第二点就是自己在考试的时候对自己太过于盲目自信了,很多题目我在做完之后没有去认真的复查一遍,我在考试的时候觉得自己应该是做对了,所以即便我把试卷写完了之后,我却只是呆呆地在自己位置上坐着,没有合理地把剩余的时间给利用好,如果我当时能多检查几遍的话,那么我的整体分数也不至于这么惨淡,可惜后悔也没有什么用了,考试结果已经统计出来了。
经过这一次的考试失利后,我知晓了学习是一件需要用心的事情,哪怕自己在平日里面的成绩还算不错,但是一旦大意的话依然是会马失前蹄的,所以我得改一改自己骄躁的这个毛病。从这次考试成绩能够看出来,班上那些成绩比较好的同学在平日里一直都是认真学习的,所以成绩也是十分的稳定,我觉得凭借自己的学习底子,如果也能做到和这些同学一样的话,那么我的成绩也会越来越好吧。所以啊,从现在开始,我要把自己认真学习的那种状态给找回来,拒绝掉手机游戏和其它事物对我的诱惑,我应该把自己的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学习上,这样才能让自己在班上保持一个稳定的排名。我相信只要自己长期坚持这样的一种状态,那么我很快就会成为班上的优秀学生的,所以请老师相信我的实力和决心,我一定不会再让您失望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月x日
成绩退步检讨书15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时间在缝隙里不断的往前走,我们在高考的路上也从未停下过脚步。和时间赛跑,需要莫大的勇气和努力,我们时常会成功,也时常会失败。但面对失败时,我们尽可以的不气垒,勇敢的往前奔跑,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有可能赛赢时间,才会有可能拿下最后的勋章。
这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我的英语成绩在这次期中考试中输的一败涂地,在这里想和老师您道个歉,很抱歉让您看到了这样的成绩,让您失望了,我一定会重新振作起来,不停的往前走,掌握更好的学习方式,尽快的提高自己的成绩,不影响整个班级的英语水平。
这次考试失利的原因有很多,我总结了几个小点,望老师能给出一些建议。
1.整个考试的时间没有把握好,阅读理解大部分题目没有做完,最后随便填了大概5至6个选择题,运气也不是很好,全错。在听力部分,没有好好利用每分每秒,有很多的东西都没有听到,可能也有点分心的原因,听力比以前下降了很多。最后的写作在匆忙中达到了一般的水平。整个考试时间里,我对时间的'把控极差,导致丢失了很多不必要丢失的分数,导致整体成绩下滑。
2.我对英语有一个误解,以为英语只要练题就可以了,但是我没有认识到是,任何一种语言最重要的就是语感,拥有一个好的语感,许多题目都可以轻而易举的解决。我会改正这个观点,在以后的早自习多多阅读和朗读,增强自身的语感,再巩固一些基础知识,两者结合,一定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3.我对英语太过自信。我的英语成绩一直处于班级的中上,在平时的考试中,英语也是我提高整体成绩的一个关键点,正是由于自己太过自信,在学习中许多的时间都从英语科目分配到其他科目去了,以为那些科目薄弱一些,就可以利用英语的学习时间。过度自信往往会将我们带入一个盲区,盲目的以为自己足够优秀了,足够放手了,其实不然,这会将我们拉近漩涡,无法翻身。
总结了几个点,这是我这次成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我也会从这几个方面入手,逐渐改正自己的错误。希望在下次的考试中可以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不让老师再对我失望。我也很期待自己的改变,我希望在这一次次的尝试中,可以拥有自己最合适的学习方式,为最终的高考做好一个厚实的铺垫。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