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迟到检讨书合集9篇
我们在犯错后,避免再次犯错,往往被要求写检讨书来自我悔过,在写检讨书的时候要注意语言真挚。你所见过的检讨书是什么样的呢?下面是小编收集整理的迟到检讨书9篇,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迟到检讨书 篇1
你好!这次上课迟到真的很不应该,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做为一个学生连基本的时间概率都没有,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
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年级纪律性,对学校的纪律也是一种破坏,而且给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老师,家长也是一种伤害,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一种不负责任。每一个学校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树立良好形象,也使我们的学校有一个良好形象。每一个同学也都希望学校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来学习,生活。包括我自己也希望可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但是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靠的是大家来共同维护来建立起来的,我应该为自己的犯的错误付出代价,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学校给予的处理。
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时间观念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犯校规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按时上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努力学习。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时间观念认识,强化责任措施。
相信老师看到我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相信我的悔过之心,我的行为不是向老师的纪律进行挑战,是自己的一时失足,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老师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并却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
迟到检讨书 篇2
尊敬的领导以及各位同事:
由于年初第一次开例会没有按照公司规定准时赶到办事处而迟到的事情,在此我向大家也给自己作一个检讨。
通过这件事,我感到这虽然是一件偶然发生的事情,但同时也是长期以来对自己放松要求,工作作风涣散的结果。经过几天的反思,我认为这不仅是对自己所犯错误的认识,还是一次让自己觉醒的关键。
首先经过这些天我认识到开会迟到本身就是不重视公司规定的表现,我这种行为在公司能造成及其坏的影响,破坏公司的形象。同事之间本应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而我的这种表现,却是给同事们带了一个坏头,不利于公司发展。如果拜访客户也这样,客户也会认为这是一个没有规章制度的公司,不但影响公司形象,也会影响自己的前途。
再次抛除诸如家住的太远、容易堵车等一切所谓的客观原因,我认为这只能说明我的工作态度还不够认真,对工作的责任心不够,没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在自己的思想中仍旧有着得过且过,混日子的应付思想,这种不良思想只能说明我自由散漫,只顾自己,置公司规定的原则于不顾,自私自利。我对我个人犯下的这个错误感到后悔与遗憾。明知道八点开会,家里离得远就应该提前出门,把所有能阻碍自己准时到达公司的情况都考虑到,这样才不会迟到,但是自己还是慢吞吞的,把个人困难凌驾于公司规章制度上,这是很不应该的,我应该以此为戒,努力做到不再犯这种错误。
此外,我也看到了这件事的恶劣影响,如果在各个会议或工作上,大家都像我一样自由散漫,漫不经心,那怎么能及时把工作做好呢。同时,如果在我们这个集体中形成了这种无组织,纪律观念,为所欲为的不良风气,我们工作的提高将无从谈起。因此,这件事的后果是严重的。
当然犯下这种错误也是自己平时不严要求,对公司的文化宗旨等没有很好的理解。同时也谢谢领导能给我这次改过的机会 ,我将按照公司规定对自己严格要求。首先上班不迟到,准时到达;其次认真学习公司企业文化,严格按照公司制度开展工作。最后,希望广大员工以我做反面教材,检查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不会在出现类似的错误。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因家里事情繁多(孩子太小、老人太老、路途太远堵车等等),经常迟到,从而影响了工作,为此我十分内疚,深深感到辜负了领导对我的培养和信任,有愧于人名警察这个光荣的称号。在此我敬请领导原谅我的过失,今后我一定克服困难,按时上班,在人民警察这个光荣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
迟到检讨书 篇3
尊敬的班主任老师:
由于前段时间学校组织了阶段考试,我一时间努力复习太累,考试结束以后又没有多加调养恢复以至于现如今自身的体质显得极度虚弱。今天早上自己就早读课迟到了,由于是早上6:50起的床,叠好被子,穿好衣服,洗脸刷牙就到了7:00。出寝室以后就急急忙忙得在小卖部取了快面包,就冲进教室了。可是到了教室以后肚子又非常饥饿,所以就偷偷地吃起来了面包,我没有想到在教室里还有这么多没吃早餐的同学,我的迟到行为与吃东西的行为就严重地影响到了他们。
事到如今,我深深地明白了自己的行为是多么的不良、不端正。要知道早读课是很重要的,我们通过早读能够提早预习当天的语文、英语两门课程,如此才能更好地掌握当天的学识。我早读课迟到的行为一来让我荒废了早读这宝贵的学习时光,二来也影响了正在认真早读的同学,三来更是违反了早读纪律让前来考勤的纪检人员扣分。
而我在早读课吃东西的行为更是危害巨大,一来早点的香味影响了同学早读,勾起了他们的食欲。二来吃早点也非常的不卫生,让原本干净的教室环境遭到的食物碎屑的污染。三来教室原本就是只供读书学习的地方,吃早点的话就破坏了教室的学习氛围,对于老师与同学都是不尊重的表现。
此时此刻,我对于自身所犯的早读迟到、早读吃东西的行为错误供认不讳。对于因我错误所产生的不良影响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并且向大家郑重保证:从今往后,我一定要严肃改正这一不良行为,坚决不会再出现类似的错误了。
为此,我将采取以下措施,坚决予以执行:
第一,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助力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读迟到这一错误充分说明了我良好作息习惯的缺乏,为此我在今后的在校生活当中一定努力改善作息习惯,白天努力学习将足够的精力用到学习方面,晚上就准确睡觉休息,以确保次日早晨能够早起。另外,我也要在饮食方面加以注意,尽量少吃辛辣食物,以确保身体得到健康调理,更好地助力我良好生活习惯的形成。
第二,定期自查自省,努力做一名高素质的中学生。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一来不是圣贤,二来过错一箩筐。在今后的在校生活当中不免还会出现各种错误,然而我知道有时候错误难免,可是我一定及时地认识错误,及时的自省自查,由此来促使自己不至于堕落。并且,通过自省自查让自己有了一个深刻的自我认识,从而促使自己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的中学生。
第三,改善同学关系,促进寝室同学互相关爱。实不相瞒,这次早读课迟到的原因之一,就是寝室同学起床以后忘记叫我。原因主要是在我自身脾气太暴躁,由于前段时间同学又叫我早起,我嫌同学太罗嗦导致同学很伤心就不再叫我起床了。这一问题充分暴露出自己的不讲理、坏脾气,因此我也要就这个问题再次深刻检讨,并且向这位同学说声抱歉,请求他能够原谅我。今后也希望他能够继续叫我起床,我将随叫随醒,绝不辜负这位同学的好意。
总的来说,这次我早读课迟到吃东西行为错误的发生给我敲响了警钟,给我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冲击,也让我通过检讨以后悔恨不已啊。我明白错误的发生是自身长期不注意、积累导致的,错误就如“房间里的灰尘与杂物,长久不清理不打扫,最终就酿出脏东西来”这是相当可怕的事情啊。
最后,我啥也不多说了,请老师、同学们监督我执行改正措施吧。
检讨人:
时间:
迟到检讨书 篇4
前几天午睡睡过头,迟到被发现,班主要我写八百字的迟到检讨书,第一次写这么多字的,花了我一个晚上,才写了七百多字,在这贴出来共享一下。大家不要笑哈。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次迟到,几次忧愁,此恨难消在心头,才下眉头,又上心头。
那一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晴空万里,相对温度40%至70%,吹轻微东南风,人体舒适度指数优,感觉非常舒适。阳光较强,夏天的感觉越来越浓。
中午,我吃过午饭后,站在宿舍阳台欣赏着我们学校的学生一个个正勤劳地拿出各自的被子到楼下的羽毛球场的旁边的石椅上照太阳。望着这这画面,我被感动了,还好并没有流下眼泪。春天潮湿的天气渐渐离我们远去,夏天的烈日还没有来临。各位同学就把前一段时间困在宿舍困到快要发霉的被子与阳光接触。同学们那忙碌的身影,矫健的身姿,金色的阳光毫不吝啬地洒在他们身上,洒在他们的脸上,洒在他们的被子上,也洒在了我的胸腔,洒在我那躁动的心。
有另一种感觉在缓缓升起,春困似乎还没有离我远去,这和谐的美景让我想起被窝中温暖的感觉,又让我想起下午还有魔幻般的两节课,由于老师讲课的方式比较独特,听他的课就像在听催眠乐曲,为防止我在下午的课中顶不住诱-惑睡去,我决定先会一会周公,与他做个约定,让他在下午上课的时候不要来找我。
于是我上床,睡觉,在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几十分钟之后终于见到周公,与周公的约会在不知不觉中就进行到二点十九分。当我用朦胧的眼睛看了看手机的时间,全身一个激灵,发现已经快到上课的时间,于是我拿起教材冲向教学楼,虽然我已发起百米冲刺的速度,连跑带跳地冲到宿舍楼下,但时间已经来不及了,上课的铃声准确而无情地响起。
此时要如何形容我的心情,心中无比不安,一时间悔恨的感觉有如涛涛长江水,涌进我拔凉拔凉的心。
曾经我手机有一个闹钟的功能,但我没有好好珍惜,如果还有机会,我会把闹钟的时间调在上课的五分钟之前,让我可以准时到达教室。
在此,我向老师郑重地道歉,自知罪孽不浅,请看在我这充满诚意的检讨书原谅我!
检讨人:XXX
迟到检讨书 篇5
尊敬的老师:
在以前的学习中,我没有认真努力,这次没考好,现在想起来非常后悔,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的心情,写下这份检查.以向您表示我的决心和悔改之意,只希望您能够给我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谢谢您。
以前我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散漫和无知,对于XX这种需要大量做题的学科,总是抱有偷懒心理。以至于最终引火自-焚,导致了这种恶果。不但对不起父母和老师,更在同学中间成为了反面教材.也是对初1X班的一种不责任的表现.另外还让老师经常担心。
我已深深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作为初中生,我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是个15岁的大孩子了,非但没有帮老师、家长分担压力,反而给他们找了很多没必要的麻烦,我感觉到很后悔,我是班里学习较好男生中的一个,而我非但没有给别的同学一个认真学习的感觉却给同学留下了不认真做题,不踏实的感觉,我觉得自己欠缺集体荣誉感,
我从哪跌倒就从哪爬起来,绝对不在同一个地点再跌倒第2次,努力坚持,让自己按时按质完成作业,每天认真听讲,大量做题,踏踏实实学习。脚踏实地,争取下次考试取得好的成绩,以优异的成绩来汇报曾经为我做过无数付出的?老师和我的父母,我会让您们看到一个全新的我,一个遵规守纪,尊重师长,按时完成作业,认真听讲,大量做题,踏踏实实学习。脚踏实地的初中生,一切跟着大家走,坚决不做个别生。所以我不可以再犯懒惰的错误了,我要积极地看待我所生活,学习过的每一天,给我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给同学和老师留下好的印象,让我在这3年的时间创造出一个另人折服的奇迹。
这次,老师跟我谈了许多问题,给我敲响了警钟,使我幡然悔悟,理解到了“播种一个行为,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收获一个性格,播种一个性格,收获一个命运”的道理。受到老师的批评和建议,我十分重视,并从内心上谴责自己,反省自己。要从观念上彻底转变,从自己身上找错误,查不足,深刻的反醒。
我知道,错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自己做错事的时候,能够正确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知道如何改过自身,所以我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格外的严格要求自己,不会让自己再重蹈覆辙了。
经过这段时间的思想转变,现在的我,较之以前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对自己的言行也有了新的要求。
通过这次的事情,让我意识到了脚踏实地,认真做题的重要性。我一定不会在同一地方摔倒。作为新一代的学生,我深知自己肩负的使命,作为一个男生,我更知道要富有责任感,做事情,要有始有终,学习、工作更是一样,不能够半途而废。
我现在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找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所以,我要感谢老师让我写了这份检查,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希望您能够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好好努力,不再让老师及家长失望。您每天那么忙碌次为同学奔波,还要为我而操心,我已经深深地了解到了您对我们的爱,我不可以在这份真挚的爱上再次践踏了,
因为在这份爱上不仅仅是老师对我的关心,还有希望,我下一次一定会用成绩来回报您,让我的名字重新回到第二考场,也让您不在为了我而没日没夜的操心,相信我的诺言和努力吧!请老师看我的实际行动吧。
检讨人:XXX
时间:20xx年**月**日
迟到检讨书 篇6
尊敬的领导:
我怀着十二万分的愧疚以及十二万分的懊悔向你们写下这份检讨书,作为一个医生,我为自己失职行为感到了深深地愧疚和不安,在此,我向各位医院领导做出深刻检讨:
通过这起迟到事件,我感到自己责任心不强,但同时也是长期以来对自己放松要求,工作作风涣散的必然结果。自己身为代岗位人员,应该严以律已,对自己严格要求!然而自己却不能好好的约束自己,由于自己的失职,给公司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如果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这也说明,我对自己的工作没有足够的责任心,也没有把自己的工作更加做好,更加走上新台阶的思想动力。在自己的思想中,仍就存在得过且过,混日子的应付思想。现在,我深深感到,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倾向,也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苗头。
因此,这次发生的事使我不仅感到是自己的耻辱,更为重要的是我感到对不起领导对我的信任,愧对领导的关心。
同时,要诚心的谢谢领导,如果不是领导及时发现,并要求自己深刻反省,而放任自己继续放纵和发展,那么,后果是极其严重的,甚至都无法想象会发生怎样的工作失误。因此,通过这件事,在深感痛心的同时,我也感到了幸运,感到了自己觉醒的及时,这在我今后的人生成长道路上,无疑是一次关键的转折。
所以,在此,我在向领导做出检讨的同时,也向你们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
迟到检讨书 篇7
尊敬的于慧舒导员: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写下这份检讨书,以表我迟到(早退)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反省以及再也不迟到的决心。
首先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的心情为今天上午迟到犯下的错误向您表示深刻的悔过。今天早上由于自己的懒散在上早自习时迟到了,在班里面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经过老师的教导,我知道了自己错误之所在,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了深深地歉疚和不安。早在我刚踏进这个学校的时候,学校以及学院就已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作为一个大学的学生,上课不应该迟到,不应该旷课。然而现在,我却迟到了。
我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一再告诉自己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能辜负老师对我们的一片苦心,但是,在实际的生活中,由于个人的惰性,我还是把老师的谆谆教诲抛于脑后。今天写下这份检讨书,不仅是因为一个学校纪律处理的程序需要,更确切的来说,是想通过这份检讨,来让自己牢记老师们的教诲,更让自己时刻敲响警钟!
我不想找任何的理由来为自己开脱,因为错了,就是错了,找理由来逃避,只会使自己越陷越深。推卸责任容易变成一种习惯,而这种习惯养成了就难以去改变了。迟到,不是一件小事。我感到很愧对老师,更愧对我的家人。进大学的以后,什么都觉得很新鲜,于是在生活学习中,对自己要求不严格,随意放纵自己。像墙头的野草,风往哪面就想哪边倒,一段时间对什么有兴趣觉得有意思就去忙乎什么,干事情总是三分钟的热度,
连最重要的学习都落下了,纪律也散漫了。直到现在我才感觉自己清醒了些。为此我感到十分的羞愧,因为这样的错误是愚蠢的。
我觉得自己的行为辜负了老师对我的谆谆教导,浪费了老师的精力和时间,我实在是不该,我深刻地反省自己的错误,我觉得非常愧疚,反省尤为深刻,使我觉得改正错误是件刻不容缓的事情,为了更好的认识错误,也是为了让老师你能够相信学生我能够真正的改正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再重犯
对于此次错误,我已经深深的认识到了它们的严重性,特别是迟到——这种损人却又不利己的错误。为了更好的向老师检讨自己,我特提出以下几点改正意见,好让自己和老师同学督促自己改正我的错误:
1、向老师认错,写检查书。既然自己已经犯了错,我就应该去面对,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避免以后犯同样的错误。所以,我写下这篇深刻的检讨,向老师表明我认错的决心。
2、提高纪律性。我应该认真学习学校的校规校纪,并且做到自觉遵守。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事应该先向老师请假。
3、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对各门课程都应该引起重视,并且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
4、好好学习,培养自己广泛的兴趣。作为学生,特别是新世纪的学生,学好学校开设的每门课程外,更应该培养自己广泛的兴趣爱好,让自己成为具有多种本领的人。这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明天,更是为了祖国的明天。
5、学会正确处理问题。以后遇到事情需要冷静的处理,凡事需要三思而后行,多角度的权衡利弊,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冲动行事,这一点对于自己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是很重要的。
6、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努力将期考考好,以好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
我不想像许多人那样写虚伪的检讨改正错误不是靠写检讨,而是靠实际行动!只有真真切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才能改正错误。任何事情都有一个过程,改正错误也有一个过程,而这份检讨将是我的一个监督,一个警钟,监督我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改正所犯的错误!同时真心希望老师给我机会,能够理解我。不要因为这次我的错误再给我一次处分,因为我一定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觉醒,绝对不辜负你们的一片苦心!
对于自己以前所犯的错误,我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它的严重性,特写下这篇检讨,让老师提出批评,并希望得到老师的原谅。并且向老师保证我以后将不会再犯以上的错误,特别是不会再无故迟到了。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并且真心的接受老师的批评和教诲。同时希望老师在往后的时光里能够监督我,提醒我。我一定不会再让老师失望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刘逸
20xx年3月11日
迟到检讨书 篇8
尊敬的班主任老师:
我今天早上早读课迟到了,由于是早上6:50起的床,叠好被子,穿好衣服,洗脸刷牙就到了7:00。出寝室以后就急急忙忙得在小卖部取了快面包,就冲进教室了。我的迟到行为行为就严重地影响到了他们。
此刻,我深深地明白了自己的行为是多么的不良、不端正。要知道早读课是很重要的,我们通过早读能够提早预习当天的语文、英语两门课程,如此才能更好地掌握当天的学识。我早读课迟到的行为一来让我荒废了早读这宝贵的学习时光,二来也影响了正在认真早读的同学,三来更是违反了早读纪律让前来考勤的纪检人员扣分。对于因我错误所产生的不良影响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并且向大家郑重保证:从今往后,我一定要严肃改正这一不良行为,坚决不会再出现类似的错误了。
为此,我将采取以下措施,坚决予以执行:
一、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这一错误充分说明了我良好作息习惯的缺乏,为此我在今后的在校生活当中一定努力改善作息习惯,白天努力学习将足够的精力用到学习方面,晚上就准确睡觉休息,以确保次日早晨能够早起。
二、定期自查自省。努力做一名高素质的中学生。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一来不是圣贤,二来过错一箩筐。在今后的在校生活当中不免还会出现各种错误,然而我知道有时候错误难免,可是我一定及时地认识错误,及时的自省自查,由此来促使自己不至于堕落。并且,通过自省自查让自己有了一个深刻的自我认识,从而促使自己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的中学生。
三、改善同学关系。我自身脾气太暴躁,由于前段时间同学又叫我早起,我嫌同学太罗嗦导致同学很伤心就不再叫我起床了。就这个问题再次深刻检讨,并且向这位同学说声抱歉,请求他能够原谅我。今后也希望他能够继续叫我起床,我将随叫随醒。
以上就是我对这次犯错反省所得的觉悟和忏悔,而忏悔和被谅解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在检讨错误后觉悟了什么,又做了什么。我保证以后会改正,最后请老师、同学们监督我执行改正措施。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迟到检讨书 篇9
亲爱的老师:
你好。
本人于9月8日上午在上某某老师的课程中,迟到半个小时。解释理由只有一个,就是因为途中遇到一个家乡新生的父亲,因为本来也有点熟,而后停步与之聊天,这位叔叔将今日坐火车回家,下午没有时间想送,所以谈话就多了点。故而上课迟到。深知这非什么了不起的理由,学生上课天经地义,而在上课时间与熟人打招呼聊天确实不合情合理。不过我愿解释我自己的理由,某某老师说其自己是直白爽快之人,深信其亦不喜欢说话拐弯抹角之人。
首先上课迟到是错,就一点我没有任何的疑问。但非不是什么都不可以原谅的,认识的乡亲也熟悉,我无法做到我在路途中和这样的一个人不打招呼,不停下来寒暄几句,毕竟也是个长辈,再说大老远的过来也不容易,我熟悉这里的情况,我很愿意和他多说几句这里的事。我不是在给自己的迟到找理由,迟到是错,但和解释的理由没有关系,我不想用我自己的理由来为自己辩解,错就是错,关键在于以后不迟到不旷课。在这里给老师做个保证,以后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了,毕竟意外不会常有。
还有我想为我们班考研上自习的朋友说几句话,如果按老师说的老师在上课的时候会给考研的朋友带来很多的信息和知识。没有老师的能力,因为听过你的课,深知老师实力和能力。
我觉得他们选择自习不来上课不是简单的对与错的问题,如果按老师的说法,考研的知识在平时的积累,没有上好本科课程的同学就是没有资格去考研的。是阿,我想我们广大的同学也盼望的这一天,考研不是简单的考几本专业书就了事,研究生不应该简单的就研究这几本书,读通了这几本书,也并不见得其他的能力有什么突出的地方。
可是大环境不是这样的,和我们所希望的相反,只要读熟这几本专业书,就能考个好成绩,在这样的形势下,作为我们平凡的学生,只能选择这样的路,死读,宁可放弃可以增加知识面内涵的课。
个人觉得这样的现象不能简单的怪罪到我们学生的头上,我们无力和政策斗,所以我们只能选择和书本斗。成绩是外显的,内涵只能在平时中能够体现,可是考试就单考成绩,没有成绩什么都没有了,为了这个所以他们也许愿意放弃一些另外的东西。我想这样的做法对与错只能有他们自己来衡量。但我很理解他们,毕竟体制放在那里,体制不解决,学生还是会被逼成这样不去上课。
前段时间北大的贺教授以研究生水平低而拒绝再带研究生,如果把这个事情结合起来,也就是说现在的有一批研究生都是没有彻底的学好本科学业的基础上而考上了研究生,或者说他们的知识面仅仅限于要考得几本书。换句话说,他们不得不学好要考的书,必然要牺牲其他的时间,否则本来并没有特殊才能的他们用什么去和别人争,是身边的人逼,是招生的学校逼的,是出卷的老师逼的,他们能用什么去抗衡,唯有掌握所考学校的专业书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