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信函件 > 检讨书

作弊检讨书

时间:2023-07-12 09:46:51
精选作弊检讨书范文汇总七篇

精选作弊检讨书范文汇总七篇

我们在犯错后,避免再次犯错,为此要写检讨书来自我悔过,在写检讨书时犯错的原因要描述清楚。快来参考检讨书是怎么写的吧,下面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作弊检讨书7篇,仅供参考,欢迎大家阅读。

作弊检讨书 篇1

我由于在考试的时候写答案给我别的同学,造成了作弊行为,当时监考老师对我进行了教育,但是本人还未认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于是监考老师将此事告知系里,希望系里老师能教育我。在学校老师的教育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终于意识到自己犯的错误的严重性。

错误的性质是严重的。我在考试的时候写答案于小纸条上,并且试图将其传给其他的同学,这是有悖学生的行为,其结果损害了多方利益,在学校造成极坏的影响。这种行为,即使是并没有把答案传给别人,或者给别人答案,仍然是不对的,此举本身就是违背了做学生的原则。我只是顾着自己的利益,和一时的想法,完全不理会监考老师的感受。这也是不对的,人是社会的人,大家不应该只是想着自己,我这么做,害的那个是那个同学,他期盼着我的答案,我这样做,看似在帮助他,实际上是在害他。而且,考试的时候作弊本身也是对监考老师的不尊重。所以,当监考老师把这件事情告知学校,也是为了让我深刻的认识到这点。

其次,我考试作弊的行为也是一种对老师的工作不尊敬的表现。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自古就讲究尊师重道,这是一种传统的美德,过去我一直忽视了它。抛开着一层面,不单单是老师,无论对任何人,我们都应该尊重他,尊重他的劳动,他的劳动成果。我这样做,直接造成了不尊重老师,不尊重他人,不尊重他人劳动的恶劣影响。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来说,这种表现显然不符合社会对我们的要求。

  检讨人:

作弊检讨书 篇2

我由于在考试的时候写答案给我别的同学,造成了作弊行为,当时监考教师对我进行了教育,但是本人还未认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于是监考教师将此事告知系里,希望系里教师能教育我。在学校教师的教育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终于意识到自己犯的错误的严重性。

错误的性质是严重的。我在考试的时候写答案于小纸条上,并且试图将其传给其他的同学,这是有悖学生的行为,其结果损害了多方利益,在学校造成极坏的影响。这种行为,即使是并没有把答案传给别人,或者给别人答案,仍然是不对的,此举本身就是违背了做学生的原则。我只是顾着自己的利益,和一时的想法,完全不理会监考教师的感受。这也是不对的,人是社会的人,大家不应该只是想着自己,我这么做,害的那个是那个同学,他期盼着我的答案,我这样做,看似在帮助他,实际上是在害他。而且,考试的时候作弊本身也是对监考教师的不尊重。所以,当监考教师把这件事情告知学校,也是为了让我深刻的认识到这点。

其次,我考试作弊的行为也是一种对教师的工作不尊敬的表现。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自古就讲究尊师重道,这是一种传统的美德,过去我一直忽视了它。抛开着一层面,不单单是教师,无论对任何人,我们都应该尊重他,尊重他的劳动,他的劳动成果。我这样做,直接造成了不尊重教师,不尊重他人,不尊重他人劳动的恶劣影响。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来说,这种表现显然不符合社会对我们的要求。

  检讨人:

作弊检讨书 篇3

尊敬的XXX老师:

我是学习XXX学院的学生XXX,在昨天晚上的XXX考试中,我直接触犯了学院老师一直强调的诚信考试的原则,与同班的XX同学互相交换答案,然后被老师收缴了试卷,但是事后,我却并没有及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考试完后依然跟着XXX老师,并拒绝接受XXX老师的观点,坚持自己幼稚的思想,在这里,我必须得先向XXX老师诚挚的道歉,因为当时的一时蒙蔽只想到了自己的所受到了处罚而慌神,确并没有认识自己的错误,语无伦次,触犯了XXX老师的原则,XXX老师已经将学院的规定和原则告诉我,我却依然缠着老师想着替自己的无理开解,这是一个没有认识到自己错误的错误行为,自己已经是一名大三的学生,确依然还是在犯错的时候只想到推卸责任,请求原谅,而不主动认识错误,主动承担责任,这却是辜负的学校和老师对我的培养。

想想已经在学校学习了2年却依然没有明白,学校老师抓考风对我们的重要性,一名大学生却不知道诚信对自己的重要性,而且更严重的错误是我没有主动去认识错误,依然去用侥幸心理去恳求原谅,这是令人耻笑的行为,是在我犯错之后,我一夜没有睡着,我认真的反省了自己,反省自己的错误,反省自己错在哪里,反省自己为什么在犯错之后却只会想到推脱,考试是严肃的,学校和老师的原则是对学生走上正确道路的一种保证,校规校纪的制定是对学生的正确引导,而我,完全没有看到这种本应该严肃认真的学风规定,我沉浸在自己的思想中,没有接纳XXX老师对我的正确思想的灌输,这是非常幼稚非常自以为是的行为,这是我成长路上的一次教训,我知道自己错了,错的那样的无知,也错的那样的令人耻笑。

学校的学风规定已经进行了这么久,经过这次教训,我又对学校的良苦用心多了一些理解,作为一名学生你永远不能停止学习,永远不能自我满足,学校的学风规定不是为了为难我们学生,却是要将我们从吊儿郎当,无所谓的自以为是的思想中拉出来,而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们有时候却会以为这是学校故意在为难我们而用我们那看似冠冕堂皇实则鼠目寸光的理由去推卸我们本该自己承担的责任。只有当我们真正理解了学校的规定是对我们改善和发展,理解我们已经长大,肩负着自己是一名土木系学生,理解我们自己应该越来越优秀越来越进步,而不是随波逐流,任意妄为,这才是一名合格的东华理工大学的学生。所谓苦口良言,每一个学校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以便在将来的社会道路中能一路顺风,也使我们的学校有一个良好形象。

每一个同学也都希望学校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来学习,生活。包括我自己也希望可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但是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靠的是大家来共同维护来建立起来的,而我自己这次却犯了错误,去破坏了学校的良好环境,在同学中和老师中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是很不应该的,若每一个同学都这样犯错,那么是不会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对违反校规的学生给予惩罚也是应该的。每次考试之前老师都会再三强调学校的学风规定,并嘱咐我们不要做违背诚信的事,慢慢培养我们的良好习惯,可我却还是没有注重这一点,依然犯错,还不主动改正,投机取巧无理的`想得到原谅,这不是一个大学生,一个男人应该做的,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学院给予的处理。

在这里我想再对XXX老师说一声,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冒犯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不触犯校规,不违反纪律,做到有错误要主动认识,主动改正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如今,犯了大错,我深深懊悔不已。

我会感谢老师及时发现和帮我纠正我的错误,学校是个小社会,现在我犯了错误,还能帮助我认识和改正,当我踏入真正的社会,是没有人来提醒我的错误所在,这会使很多东西与我失之交臂,最终的受害者还是我,我清楚的认识到了,自己现在还不够成熟,思想还是不够完善,对很多事情的理解还是不够深入。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羞而警醒,亡羊补牢、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学习。我也要通过这次违纪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加强自己的责任感,理解老师,尊重老师,理解学校规定,遵守学校规定,自己还是很想好好学习的,我已经理解了学习对我的重要性,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的目标是今后的奋斗不辱自己在学校学习4年的知识,不辱自己活在这个世上,以诚信好学,尊师重道为荣。

想想我在学校也生活了近两年了。对学校已有很深的感情,我站在学校的肩膀上努力,在学校提供的平台上提升,在这里我想学校及学院的老师保证在今后学校的我,会已新的面貌,出现在学校,不在给学院还有我的老师们摸黑。无论在学习还是在别的方面我都会用校规来严格要求自己,我会把握这次机会。将它当成我人生的转折点,老师是希望我们成为社会的栋梁,所以我在今后学校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的努力,不仅把老师教我们的知识学好,更要学好如何做人,犯了这样的错误,对于老师对于我的期望也是一种巨大的打击,每个老师都希望让我们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以后能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点亮自己的人生道路。我再一次的为我所犯的诚信错误而感到羞耻,为我冒犯老师,不主动认识到错误只为恳求原谅而感到惭愧。

但是我希望学院不要因为我的一时犯错,而完全放弃我,我希望能够给我一个改正自己错误的机会,让我在以后的学习中用更多的努力来弥补。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xx年x月x日

作弊检讨书 篇4

尊敬的辅导员,你好:

我是xxx班的一名学生,我叫xxx,在参加大一第二学期高数考试中作弊,现在我在此做最为深刻的检讨。

针对此次我的考试作弊,完全是因为一时的侥幸心理,并不是因为学习中的困难和专业知识的匮乏导致,对于这件事,我深刻的剖析了自己的错误,我深知问题的严重性,影响的广泛性和对学校的负面影响深度,现在我将我的认识和体会向大家做一个汇报,希望能在我知道和反省错误的同时,给予我帮助和支持,让我能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摒弃恶习,扎实学好专业课,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首先,是我对考试的认识不够

在此次考试中,我没有认识到考试的重要性和对学生年度知识考核的严肃性,针对考试评估,我没有端正自己的态度,借助纸条协助他人作弊,完全忽视了学校对学生在德治上的引导和教育,同时也辜负了在远方遥望着我学业有成的父母,对我等谆谆教诲的师长的教育,在生活中耐心帮助过我的学长和同学,正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在事情发生后,我将自己封闭起来,认真的考虑这次作弊事件中我所犯下的错误,其实,我自己在这学期学得也不怎么样,没有认真对待学习,这是第一个错误;在自己都没有学的好的情况下,协助他人考试作弊,忽视学校的校规校纪是我所犯的第二个错误;在我犯错之后,我认真的反省了自己,考试是严肃的,校规校纪的制定是对学生正常生活秩序起到引导作用的,而我,完全没有看到这种本应该严肃认真的考核方式,完全无视了对自身考核评定的大好机会,这将是我大学中的损失,也是因为我青春路上的一次开小差,更是我成长路上的一次教训,因为我不光伤害了我自己,在我将得到应有的处罚的同时,我还使得大家为我的学业操心费神,我知道自己错了,错的那样的无知,也错的那样的令人耻笑,但是我希望学校不要因为我的一时犯错,而完全放弃我,我希望能够给我一个改正自己错误的机会,让我在以后的学习中用更多的努力来弥补。

其次,是我对作弊考试的侥幸心理

在这种综合考核学生整体能力和学习成绩效率的时候,我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没有很好的认识考试的重要性。而是采取了作弊方式来应对,而且在作弊中存在着侥幸心理,以为这样做无人知晓,想以虚假的方式骗取对自己一年学习的评估,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同时也伤害和连累了同学,以自己侥幸的方式是不可能通过对个人的考核的,我在此次考试中不光失去了对自己评价的机会,更加失去了对个人道德的考核机会,我因为一时的不理智,而犯下了如此大的错误,这会是我一生的教训,更会是我在以后成长中的一个警钟,以后我会在这个警示牌下认认真真学习,坦率做人,坦诚做事,完全按照国家所培养的合格,优秀毕业生的方向努力。古人讲“以史为鉴”,我则会以此为鉴,为我以后的学习生活点亮明灯,压力面前我不会再退缩,我会勇往直前,踏踏实实,认真学习,用更多的努力来弥补我所犯下的错。

再次,希望系里给我一个能够改正错误的机会

都说“浪子回头金不换”,我虽然犯下了极为严重的错误,但是我想请求系里能够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来改正我所犯下的错误。正所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我现在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且我也有决心来改正自己的错误,希望系里能够帮助我,支持我,让我能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中得到改正,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好好努力,不会再做出如此令人不齿的行为,我不光会将学习成绩提高上去,更要好好的学习专业课,练好扎实基本功,在离开学校走上社会后,能够更好的发挥出在校所学,为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所以我恳请辅导员能够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在以后的表现来证明我的决心。

最后,我要重申一下我决心和保证

我保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努力、刻苦、超越;在学习中勇于向前,奋发努力争取用知识来武装自己,这样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才不会留有遗憾。

我希望这只是我学习生活的一个插曲,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不会再犯此类错误,我会用真诚和努力来面对我的错误,更会用刻苦和钻研来弥补掉我的损失,虽然这个错误会是我大学生活中的警示,但是也正因为如此,才会让我在今后的道路中能够走出一个崭新的自己。

以上是我对此次错误的检讨,请辅导员老师看在我初次犯错,而且有改正决心的态度上,能够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我一定会倍加珍惜,如上所述保证一样,用我的决心和信心来完成我今后的学业。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作弊检讨书 篇5

尊敬的老师:

我由于在考试的时候写答案给我别的同学,造成了作弊行为,当时监考老师对我进行了教育,但是本人还未认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于是监考老师将此事告知系里,希望系里老师能教育我。在学校老师的教育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终于意识到自己犯的错误的严重性。

错误的性质是严重的。我在考试的时候写答案于小纸条上,并且试图将其传给其他的同学,这是有悖学生的行为,其结果损害了多方利益,在学校造成极坏的影响。这种行为,即使是并没有把答案传给别人,或者给别人答案,仍然是不对的,此举本身就是违背了做学生的原则。我只是顾着自己的利益,和一时的想法,完全不理会监考老师的感受。这也是不对的,人是社会的人,大家不应该只是想着自己,我这么做,害的那个是那个同学,他期盼着我的答案,我这样做,看似在帮助他,实际上是在害他。而且,考试的时候作弊本身也是对监考老师的不尊重。所以,当监考老师把这件事情告知学校,也是为了让我深刻的认识到这点。

其次,我考试作弊的行为也是一种对老师的工作不尊敬的表现。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自古就讲究尊师重道,这是一种传统的美德,过去我一直忽视了它。抛开着一层面,不单单是老师,无论对任何人,我们都应该尊重他,尊重他的劳动,他的劳动成果。我这样做,直接造成了不尊重老师,不尊重他人,不尊重他人劳动的恶劣影响。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来说,这种表现显然不符合社会对我们的要求。

我知道,造成如此大的损失,我必须要承担尽管是承担不起的责任,尤其是作在重点高校接受教育的人,在此错误中应负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处理。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老师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并却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作弊检讨书 篇6

关于1月8日晚市场营销考试时的情况,我作如下检讨:

由于平时上课没有认真听讲,课后没有认真复习,导致对考试没有信心,加之虚荣心作祟想考出好成绩,所以准备两张纸条。结果考试的时候记起有个概念在条子上,刚拿出来就被巡考的老师看见了。

事后反思觉得自己完全错了。首先不认真学习就是不对,然后想考试作弊,用虚假成绩欺骗所有的人更是不对。从小就接受有关诚实为人的教育,道理也不是不知道,长大却产生了偏差。仔细想想,发现症结在于没有克服自己的惰性,所以荒废了学业,浪费了时间,总存侥幸心理,认为可以蒙浑过关。

假的东西毕竟是假的东西,所以感谢巡考老师帮我发现自己身上这么大的缺陷。做人不诚实,什么都想投机取巧,没有经过自己的劳动、学习,就妄想有好的收获。最终只落得竹篮打水的下场。

无颜面对父母,更让老师失望,还影响了同学。可是思来想去,最对不起的还是自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才会犯这样的错误,是对自己的不严格要求才会造成这种品性。其实是自己贪心,一味追求所得,却很少真正付出,更忽视了内在修养的提高。相信此记警钟会将我拉回正轨。

作弊检讨书 篇7

敬爱的班主任:

您好!

我是xxx中学xx班的一名普通学生,我叫xxx,在此次期中考试中参与作弊。我怀着万分悔恨和内疚的心情给你写这份检讨书。

我此次期中考试中参与作弊是因为我抱有侥幸心理和对自己没有信心造成的,不是因为学习遇到困难和专业知识的缺乏所导致的。这件事之后,我有对自己的错误做了深入分析,我知道考试作弊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从小学,到高中,老师就教我们考试坚决不要作弊。事实上,老师们的反复教导话言犹在耳,严肃的表情依然记忆犹新,我感到非常震惊,也对这一点的重要性有深刻体会,所以我一再告诉自己的首要任务,是不辜负教师的教导。

我希望同学们不要向我学习,同时也希望我在反省错误的同时,能够给我改正的机会,让我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消除这些不良习惯,扎实的学好专业课程,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作弊的过程如下:20xx年6月28日,我们正在x班的教室里进行期中考试的高中数学考试。临近考试,我还有几道数学题没有做完,因为老师在下课前15分钟通知可以交卷了。就有同学纷纷上去交卷,而我却因为几道数学题不会做而耿耿于怀,我觉得这几道数学题没完成肯定是要影响我发挥的。于是就趁监考老师整理试卷的时候,将附近同学的试卷拿来抄袭,恰巧让正在讲台上整理试卷的监考老师发现。下来将我抓个正着。

关于我的错误是显而易见的,我考试作弊了。我真的做错了,我对不起老师,对不起同学,给班级抹黑了。

但通过深深的反省和检讨之后,我依然没有放弃自己。正所谓“浪子回头金不换”,虽然我犯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但我希望老师可以给我一个机会。我要知错就改,争取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决定有以下个人的纠正措施:

1、要求按照老师要求写一篇检讨书!从而纠正自己的思想根源上的错误,承担后果。

2、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克服种种缺点,在今后的每一门测试中,做好考前复习工作。

3、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弥补过错,考出好成绩为班级争得荣誉。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