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信函件 > 检讨书

迟到检讨书

时间:2023-07-12 07:38:50
【热门】迟到检讨书10篇

【热门】迟到检讨书10篇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出现了过错后,为了避免再犯,就需要写一份自我检讨书好好进行自我反省,在写检讨书的时候要注意语言真挚。相信大家又在为写检讨书犯愁了吧!以下是小编精心整理的迟到检讨书10篇,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迟到检讨书 篇1

敬爱的各位所领导:

您们好!

对于我参加会议的迟到,我感到十分的难过跟抱歉今天我怀着愧疚跟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迟到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迟到的决心。通过这件事,我感到这虽然是一件偶然发生的事情,但同时也是长期以来对自己放松要求,工作作风涣散的结果。经过几个小时的反思,我认为这不仅是对自己所犯错误的认识,还是一次让自己觉醒的关键。

我知道我们中国现在是社会主义国家,强调的是集体主义,然而我却因为自己的自私跟懒惰耽误了大家宝贵的时间。我深刻的认识到这是错误的行为。

首先经过这次领导的批评我认识到开会迟到本身就是不重视代为规定的表现,我这种行为在单位能造成及其坏的影响,破坏单位的形象。同事之间本应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而我的这种表现,却是给同事们带了一个坏头。如果干工作也这样,社区的人也会认为这是一个没有规章制度的单位,不但影响单位象,也会影响自己的前途。这不但对领导跟同事造成了一定时间上的损失,而且也十分的不利于我自己未来的人生的发展,当然迟到并不是正真问题的所在关键是,从这件事情也反映了一个人的素质跟品质

因为社会不是学校,既然走到了社会,参加了工作,我也不能像在学校马马虎虎,不能不把事情不放在心上,这是态度与思想的问题。没有把问题放在心上就不可能把事情做好,就会影响到自己的工作,是对时间没有观念。

曾经有人问比尔盖茨,假如地上有一百美元,你会去捡吗?他十分坚定的说,不会,因为在我捡钱的这俺一瞬间,我已经赚了100万美元我想,捡钱的一瞬间才多久?就能赚100万美元,这么五分钟呢?能赚多少?而假如浪费了这五分钟,所损失的是什么啊,是我们无法估量!!五分钟、五分钟啊!!而且,我知道,在国外,尤其是日本,他们几乎所有的单位里的工作人员都是昔时如金的,在他们眼中时间就是生命,浪费时间就是在慢性自杀!!

时间,是这个世界上最宝贵最公平也是最无法挽回的东西,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个道理我们每个人都懂,从小就不断有父母、老师这样教育我们。

早在我踏进单位里,师傅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单位里的纪律,提醒我们不要违反纪律,可我却没有把单位跟师傅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师傅说的话,没有重视单位颁布的重要事项,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是对师傅的不尊重。应该把师傅说的话紧记在心,把单位颁布的纪律紧急在心。所以,我觉得很有必要而且也是应该向各位所领导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自己深深的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对不起,各位所领导!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错误。我知道,各位所领导对于我的无故迟到是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派出所的一名工作人员,保证每天按时上班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

各位所领导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在本人的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不高,本人对他人的尊重不够,以后我将对各位所领导有更多的尊重。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过于懒散也不至于如此。再次抛除诸如住所的太远、容易堵车等一切所谓的客观原因,我认为这只能说明我的工作态度还不够认真,对工作的责任心不够,没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在自己的思想中仍旧有着得过且过,混日子的应付思想,这种不良思想只能说明我自由散漫,只顾自己,置单位规定的原则于不顾,自私自利。我对我个人犯下的这个错误感到后悔与遗憾。明知道开会,住所里离得远就应该提前出门,把所有能阻碍自己准时到达单位的情况都考虑到,这样才不会迟到,但是自己还是慢吞吞的,把个人困难凌驾于单位规章制度上,这是很不应该的,我应该以此为戒,努力做到不再犯这种错误。

为了更好的认识错误,也是为了各位所领导你能够相信我能够真正的改正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再重犯,我将自己所犯的错误归结如下:

思想上的错误:是对工作的重视不够。对于这一点,我开始反省的时候并没有太在意,但是,经过深刻的反省,我终于认识到了,这个错误才是导致我迟到的重要原因。试问:如果我很注重,我自己会无故随意迟到吗?这个错误也反映到了我平时没有注重,但是这对于自己来说,却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对于单位的每一项工作,我们作为学生就更应该去认真去把它做好。

  签名:

  时间:20xx年**月**日

迟到检讨书 篇2

尊敬的老师:

我怀着十分的愧疚写下这份检讨书,以表示我对在昨天上课的迟到进行自我检讨。

我们上课时间是八点半,而我大约是早上八点三十五到的,迟到了五分钟左右。对此我表示十分的抱歉。这是因为在前一天晚上,我由于赶作业赶到凌晨四点多才去睡觉,定了早上七点半的闹钟,但在闹钟响后由于太困了,所以我按掉后又躺了一会才起床,因此才迟到了。

解释这些并不是为了说明我并没有做错,只是想说明我并不是故意要迟到的。迟到的确是迟到了,我的确是不应该在闹钟响后又放纵自己又躺了一会,这是不对的,在时间上我没有做到严格的要求自己,影响老师们的正常上课也对其它同学正常上课造成了不好的影响,为此我表示十分的抱歉。通过这件事,我感到这虽然是一件偶然发生的事情,但同时也是长期以来对自己放松要求,生活涣散的必然结果。对此我感到十分的不应该,我深刻的反省过自己,在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定会更加注意,不会因为一时的疲劳而对自己放松了要求,一定不给大家带来麻烦。

迟到检讨书 篇3

尊敬的班主任老师:

由于前段时间学校组织了阶段考试,我一时间努力复习太累,考试结束以后又没有多加调养恢复以至于现如今自身的体质显得极度虚弱。今天早上自己就早读课迟到了,由于是早上6:50起的床,叠好被子,穿好衣服,洗脸刷牙就到了7:00。出寝室以后就急急忙忙得在小卖部取了快面包,就冲进教室了。可是到了教室以后肚子又非常饥饿,所以就偷偷地吃起来了面包,我没有想到在教室里还有这么多没吃早餐的同学,我的迟到行为与吃东西的行为就严重地影响到了他们。

事到如今,我深深地明白了自己的行为是多么的不良、不端正。要知道早读课是很重要的,我们通过早读能够提早预习当天的语文、英语两门课程,如此才能更好地掌握当天的学识。我早读课迟到的行为一来让我荒废了早读这宝贵的学习时光,二来也影响了正在认真早读的同学,三来更是违反了早读纪律让前来考勤的纪检人员扣分。

而我在早读课吃东西的行为更是危害巨大,一来早点的香味影响了同学早读,勾起了他们的食欲。二来吃早点也非常的不卫生,让原本干净的教室环境遭到的食物碎屑的污染。三,教室原本就是只供读书学习的地方,吃早点的话就破坏了教室的学习氛围,对于老师与同学都是不尊重的表现。

此时此刻,我对于自身所犯的早读迟到、早读吃东西的行为错误供认不讳。对于因我错误所产生的不良影响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并且向大家郑重保证:从今往后,我一定要严肃改正这一不良行为,坚决不会再出现类似的错误了。

为此,我将采取以下措施,坚决予以执行:

第一,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助力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读迟到这一错误充分说明了我良好作息习惯的缺乏,为此我在今后的在校生活当中一定努力改善作息习惯,白天努力学习将足够的精力用到学习方面,晚上就准确睡觉休息,以确保次日早晨能够早起。另外,我也要在饮食方面加以注意,尽量少吃辛辣食物,以确保身体得到健康调理,更好地助力我良好生活习惯的形成。

第二,定期自查自省,努力做一名高素质的中学生。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一来不是圣贤,二来过错一箩筐。在今后的在校生活当中不免还会出现各种错误,然而我知道有时候错误难免,可是我一定及时地认识错误,及时的自省自查,由此来促使自己不至于堕落。并且,通过自省自查让自己有了一个深刻的自我认识,从而促使自己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的中学生。

第三,改善同学关系,促进寝室同学互相关爱。实不相瞒,这次早读课迟到的原因之一,就是寝室同学起床以后忘记叫我。原因主要是在我自身脾气太暴躁,由于前段时间同学又叫我早起,我嫌同学太罗嗦导致同学很伤心就不再叫我起床了。这一问题充分暴露出自己的不讲理、坏脾气,因此我也要就这个问题再次深刻检讨,并且向这位同学说声抱歉,请求他能够原谅我。今后也希望他能够继续叫我起床,我将随叫随醒,绝不辜负这位同学的好意。

总的来说,这次我早读课迟到吃东西行为错误的发生给我敲响了警钟,给我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冲击,也让我通过检讨以后悔恨不已啊。我明白错误的发生是自身长期不注意、积累导致的,错误就如房间里的灰尘与杂物,长久不清理不打扫,最终就酿出脏东西来这是相当可怕的事情啊。

最后,我啥也不多说了,请老师、同学们监督我执行改正措施吧。

  检讨人:xxx

  xx年xx月xx日

迟到检讨书 篇4

本人于9月8日上午在上某某老师的课程中,迟到半个小时。解释理由只有一个,就是因为途中遇到一个家乡新生的父亲,因为本来也有点熟,而后停步与之聊天,这位叔叔将今日坐火车回家,下午没有时间想送,所以谈话就多了点。故而上课迟到。深知这非什么了不起的理由,学生上课天经地义,而在上课时间与熟人打招呼聊天确实不合情合理。不过我愿解释我自己的理由,某某老师说其自己是直白爽快之人,深信其亦不喜欢说话拐弯抹角之人。

首先上课迟到是错,就一点我没有任何的疑问。但非不是什么都不可以原谅的,认识的乡亲也熟悉,我无法做到我在路途中和这样的一个人不打招呼,不停下来寒暄几句,毕竟也是个长辈,再说大老远的过来也不容易,我熟悉这里的情况,我很愿意和他多说几句这里的事。我不是在给自己的迟到找理由,迟到是错,但和解释的理由没有关系,我不想用我自己的理由来为自己辩解,错就是错,关键在于以后不迟到不旷课。在这里给老师做个保证,以后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了,毕竟意外不会常有。

还有我想为我们班考研上自习的朋友说几句话,如果按老师说的老师在上课的时候会给考研的朋友带来很多的信息和知识。没有老师的能力,因为听过你的课,深知老师实力和能力。

我觉得他们选择自习不来上课不是简单的对与错的问题,如果按老师的说法,考研的知识在平时的积累,没有上好本科课程的同学就是没有资格去考研的。

是阿,我想我们广大的同学也盼望的这一天,考研不是简单的考几本专业书就了事,研究生不应该简单的就研究这几本书,读通了这几本书,也并不见得其他的能力有什么突出的地方。可是大环境不是这样的,和我们所希望的相反,只要读熟这几本专业书,就能考个好成绩,在这样的形势下,作为我们平凡的学生,只能选择这样的路,死读,宁可放弃可以增加知识面内涵的课。

迟到检讨书 篇5

亲爱的老师:

今天上午我的闹钟不知什么原因没有响,导致了我迟到了,现在我说再多的理由都是托词。这次迟到也希望是我最后一次了,对于迟到我感到很羞愧。

所以,我只想为上午的迟到行为表示歉意和检讨。

对于准时上课,我一直都没有特别重视,经常迟到几分钟,觉得这没有什么,其实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

迟到在现在看来或许是一个小小的毛病,但是一旦形成了迟到的习惯,对我们将来的学习和人生发展都会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如果在一场生意谈判中迟到,将会使我的事业失去信誉,如果在一场任务中迟到,将会使我的国家失去重要的财产。

迟到也反应了一个学生对学校的规章制度的重视程度,对学习的认真负责程度,另一方面,这会给同学和班级带来不好的影响。更应该杜绝迟到的行为。其实,我只要将闹钟调早10分钟,就可以避免迟到,可是我却没有这么做,归根到底还是思想上的问题。

现在的我们往往对小错误感到无所谓,往往不能够正视自己的错误,但正是这样麻痹的思想,导致了我这样行为的发生。刘备教导他儿子时曾经说过“勿以恶小而为之”就是说明在思想上要有防微杜渐的意识。这种意识在现在的我们心里过于淡薄了,今天这件事情的发生正是暴露了我思想上的问题。

我决心,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每天努力学习,做到提前到校,不迟到,希望老师能够接受我真诚的歉意,并能来监督我,指正我。

  检讨人:xxx

  xxxx年xx月xx日

迟到检讨书 篇6

尊敬的领导:

公元20xx年XX月XX日,我没能按照公司规定的时间(早晨9点15分前)赶到公司,抛除一切所谓的客观原因诸如家住的太远、身体不适、公共汽车时间不好掌握等等,我个人认为这是主观上长期以来在我头脑中形成的严重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潮极端泛滥的结果,这种不良思潮泛滥的最直接表现就是自由散漫,把个人的困难凌驾于公司组织原则之上,置广大公司员工的集体利益于不顾,置公司领导班子的'威信尊严于不顾;置我们公司的企业文化宗旨于不顾;自私自利、自我放纵、丢弃原则、利欲熏心??我对我个人所犯下的这个严重错误感到痛心疾首,感到无比遗憾,感到非常可耻,感到无以复加的后悔与悲痛。

痛定思痛,我也找到了迟到的原因。这全是我的错。以下是我的“迟到分析报告”:

1、昨晚和妹妹说了一句“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迟过到。”想到自己比上学期进步,开心地睡不着。——没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导致今天早上我7点半才起床。

2、今天早上和某同事一起吃早餐,食物太烫,进食太慢。——紧迫感不强,动作不够快,过高估计自己能力,以为跑回公司还来得及。

3、经过公司门口的菜市场,嘴馋的我,买了个木瓜,为了五分钱讲价了好久,又耽误了时间。——我太吝啬了。

4、骑车技术和跑步速度有待提高。——平时没注意锻炼。

此时此刻,我流着眼泪,带着无比悔恨的心情,默默地想:我个人的这次错误,与其说是错误,不如说是罪行。是的,我是在犯罪啊!如果公司每位员工都像我一样迟到那么几小时,全体员工加起来就会迟到好几十个小时,我们一天的工作就不要干了。如果我们每天都这样,那我们一年的工作也就不要干了。如果我们每年都这样,公司也就会从地球上消失,这是多么严重而可怕的后果啊!由于我个人迟到那么几十分钟,就有可能导致全体公司员工丢掉饭碗,就有可能导致一个好端端的很有希望的公司垮台,想到这里,我的心在流血,也逾发为自己所犯下的严重罪行感到追悔莫及。

迟到检讨书 篇7

尊敬的各位公司领导:

今天上午,我又迟到了,使这个月的第二次。虽然领导说,说出迟到的理由,可是我觉得现在说理由,都只是托词,我不想为自己的失误找任何借口,毕竟是已经迟到了。

所以,我为上午的迟到行为表示歉意和检讨。

总结下来共有以下几点供以后改进:

1.按时下班,做不完的工作明天再继续,学会拒绝,那么请明确告诉客户已经下班时间,因为总会有做不完的工作.

2.即使已经下班晚了,那么,请预知天气情况,下雨天记着带伞,因为在这个城市目前还没有人会再晚上10钟给你送雨伞.

3.即使已经淋雨回家了,那么在到家比较晚的情况下,请不要再玩游戏上网,记着吃些感冒药,因为会错过正常休息时间第二天会头疼发烧.

4.即时已经错过了休息时间,那么记着不要把闹钟误调早一个钟头,因为很容易早起又睡着…

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

一方面,这反应了一个员工的对于公司规章制度的重视程度,对工作的认真负责程度,另一方面,这会给同事和部门带来了不好的影响。

其实我是一名老共青团员,更应该在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更应该杜绝迟到的行为。其实,我只要将闹钟调早10分钟,就可以避免迟到,可是我却没有这么做,归根到底还是思想 上的问题。

我决心,要从思想上重视公司的规章制度,保证以后准时上下班。

  检讨人:XX

  20xx年XX月XX日

迟到检讨书 篇8

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自己还是很想好好学习的,学习对我来是最重要的,对今后的生存,就业都是很重要的。我现在才很小,我还有去拼搏的能力。我还想在拼一次,在去努力一次,希望老师给予我一个做好学生的一个机会,我会好好改过的,认认真真的去学习,那样的生活充实,这样在家也很耽误课程,我们学校的课程本来就很紧,学起来就很费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各课都努力往上赶。

记得刚进入我们学校时,班主任老师和副班主任对我抱有很大的期望,学习还能接受,可在纪律方面却出现了问题,在我们学校三令五申的铁律下,在严明校纪校规的大环境下,我犯下这么严重的错误,我们学校对我是应该严惩的,我不知多少次大声说,校长,老师我错了,我错了。妈妈,爸爸我错了,我错了。

在这半月中,我每天还是按时就起床,想想我在我们学校也生活了近两年了。对我们学校已有很深的感情,在今后我们学校的我,会已新的面貌,出现在我们学校,不在给我们学校和年级还有我的班主任摸黑。无论在学习还是在别的方面我都会用校规来严格要求自己,我会把握这次机会。将它当成我人生的转折点,老师是希望我们成为社会的栋梁,所以我在今后我们学校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的努力,不仅把老师教我们的知识学好,更要学好如何做人,犯了这样的错误,对于家长对于我的期望也是一种巨大的打击,家长辛辛苦苦挣钱,让我们可以生活的比别人优越一些,好一些,让我们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但是,我犯的错误却违背了家长的心愿,也是对家长心血的一种否定。

我对此很惭愧。相信老师看到我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相信我的悔过之心,我的行为不是向老师的纪律进行挑战,是自己的一时失足,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也会向你保证此事不会再有第二次发生。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老师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并却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

迟到检讨书 篇9

那天分社基本情况:网点共3人,到镇上交通工具只有面包车(下午五点前就没有车),平时是圩日中午交接班,包括等车和坐车的时间到钦州至少要3-4个小时。 那天分社是钦州联社最偏远的网点,虽然条件艰辛,但这不能成为犯错后的借口。培训,是对员工的最大福利,而我却没有好好珍惜和把握。记得去年刚加入信用社这个大家庭的时候,我对自己的要求还是很高的,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每次都很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但一年来,由于工作逐渐走上了轨道,对业务操作也比较熟悉了,也慢慢开始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开始没有了追求和目标。每一个人都应该为自己所犯下的错而付出代价!因此,我真诚的接受通报批评。我知道,作为信用社这个大家庭的一名员工,不触犯制度,不违反纪律,做好自己的事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

如今,我已经认识到此事的严重,于是我一再告诉自己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能辜负领导和同事对我的一片苦心。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工作。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写下这份检讨书,表示我对培训迟到早退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此后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再也不触犯的决心。而这份检讨书真正的意义在于,让我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督促自己改正!

这段时间以来,我认真反思,深刻自剖,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深深地愧疚和不安,在此,我决定做出如下整改:

1、向领导认错。既然自己已经犯了错,我就应该去面对,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避免以后犯同样的错误。

2、提高纪律性。我应该认真学习行内的有关规定,并且做到自觉遵守。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席。

3、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对各类培训都应该引起重视,并且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

4、好好学习,培养自己多方面技能。作为一名基层员工,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以外,更应该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掌握更广泛的知识,让自己成为具有多种本领的人。这不仅仅 是为了自己的明天,更是为了团队的明天。

5、学会正确处理问题。以后遇到事情需要冷静的处理,凡事需要三思而后行,多角度的权衡利弊,不能再像以前一 样冲动行事,这一点对于自己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是很 重要的。 说实话,经过这件事,懊恼之余,也还有点庆幸。懊恼的当然是自己不应该犯错,庆幸的则是也正因为这件事刚好点醒了我,令我幡然醒悟。清代的顾炎武将君子讲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慨叹,身处乱世的孟子也说过“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让我突然明白还有一种叫责任的东西需要我背负的,更是推脱不掉的,不管你是普通员工还是管理层!对于自己,身为信用社大家庭的一员,没有严于律己,没有时间观念,让自己身上所承担的那一份责任变得虚无缥缈,不该啊!但我相信,以后我也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身上所担当的那一份属于自己的责任。

“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是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俗话说“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什么是细节?就是那些看似普普通通的,却十分重要的事情,一件事的成败,往往都是一些小的事情所影响产生的结果。细小的事情常常发挥着重大的作用,一个细节,可以使你走向你的目的地,也可以使你饱受失败的痛苦。每一件事情都是有无数个小的细节组成的,每一个都很重要。就好比是一条铁链,有无数铁环组成,无论其中哪一个铁环坏了,整个铁链也就没有用了。因此,“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也将会是我未来道路上时刻谨记的一句座右铭。不为别的,只为做好自己,并希望在银行行业这个平台好好锻炼自己、好好表现自己!

总之,我的行为给单位带来了不好的影响,做出这样的行为,我的心情非常沉重和羞愧。“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也会努力成长为一个理智的人,一个理得心安的人,从过去的错误中学到智慧,不再单纯地懊悔。“经师易得,人师难求”,我真心感谢领导的教诲,希望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能从你们身上学得到更多的“智慧”,能得到你们的教诲和帮助,我倍感幸运和不胜感激!

  检讨人:***

  20xx/10/11

迟到检讨书 篇10

尊敬的系领导、老师您好!

在此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的心情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旷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旷课的决心。我今天重新把《大学生守则》认真学习了一遍,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反省。痛定思痛过后我决定洗心革面,立志从新做人。

近段来我竟旷课达7节之多,对此我深表歉意。在老师的深刻教育下,我切实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为了表明心迹,我写下这份检讨书,剖析自己思想中不良的一面,以求今后能追求上进,努力学习。

自从进了大学,高中到大学的巨大落差使得我迷失了方向,而我也并没有迅速调整好心态,以至于开学快一个学期了还是如此的彷徨徘徊。当老师找我谈话时问我,大一都快一个学期了,我是否学到了什么东西,一些可以安身立命的东西。安身立命?我猛然惊呆了,忽然发现能留在大学学习的时间真的少之又少了。

一直认为离我很遥远的东西,似乎一瞬间就在眼前了。走进社会这个大舞台,我应该靠什么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立足的地方,占得一席之地呢?作为一个学习工商企业管理的学生,我真正掌握了多少专业方面的知识?作为一个要走向社会的青年,我又真正拥有了什么特长?老师的一个问题,让我忽然有了种被一言惊醒的感觉,同时也有了种恍如隔世的感受。答案很明显,我还没有做好准备,如果揭开伤疤丢下脸皮不留面子承认,应该说我没有做任何的准备。我连心态都没有端正好,在高中的时候,我就幻想着大学是多么的美好,大学应该是很大吧,有气派的大门、花草树木拥簇的校道、宽敞漂亮的教学楼和宿舍楼、宽大的运动场…可我来到商院的时候这里的一切让我心都凉了,原来大学不是我想象的那样美丽,甚至还觉得不像个大学。现实与理想的差距让我一时接受不了,对未来感到很担忧和迷茫。所谓既来之则安之,可是我不能安之,不能安下心来好好努力学习,没有积极去参加学校里的很多活动。我觉得自己在这里只是过客,但不能不接受这已成定局的现实。矛盾,就这样每天矛盾的过着。

于是在生活学习中,对自己要求不严格,得过且过。没有主动去努力学习,像墙头的野草,风往哪面就想哪边倒,一段时间对什么有兴趣觉得有意思就去忙乎什么,干事情总是三分钟的热度。这种状态一直持续着,我好像莫名的就进入了一种颓废青年的状态,也不知道以这个词来形容是否合适,反正就是觉得人生没有确定的目标,前途很渺茫,每天都是很麻木的过着。想去看书,发现看了半天也看不进去,上课集中了十二分的精神去听讲,下课了马上就忘记了刚才到底听了什么,就像水过鸭子背。晚上再去看书复习的时候,更严重的发现连鸭毛都找不到了,每天都是混混沌沌一无所获地度过。

同时我对未来又充满着憧憬和紧迫感,担忧这样颓废下去只会毁了自己的前程,到头来一事无成。在一次不经意间看到《读大学究竟读什么》一书中的一句话“不逃课的学生不是好学生”时,让我惊呆了。刚开始还觉得这句话很另类,可是当看了很多成功人士的逃课经历后,我被深深震撼了。逃课不一定就对自己没有用,上没有实际意义的课到不如去找有意义的事情做。思索着,埋藏在我心底N年的想法终于爆发了,我要学会创业,要实现自己的致富梦想。刚开始我慢慢去学校的图书馆以及南宁各大书城寻找关于创业的书籍来学习,补充自己经验的不足,培养自己的创业思维。乐此不彼,就这样我把很多成功学的思想运用到实践中去了…

在充满渴望成功的奋斗中,我被告知自己旷课违纪,一纸警告书如同当头一棒让我惊醒了。逃课是没有理由的,逃课是错误的。就算是在寝室自学自己认为有用的知识,逃课是错的。就算去外面实践自己所学的东西,逃课是错的。就算是因为课堂多么枯燥无味,逃课是错的。很多理由不一而足总之逃课就是错的。

我记得刚踏进校们,老师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全校同学不得逃课。可是我还是逃了7堂老师给我们精心准备的无比生动的课,错过了一次老师呕心沥血给我们制作的知识大餐。我应当珍惜这个机会,可是我错过了,这莫过于人生的一大损失。同时,老师,您的关心也令我深深地感动,我知道少几个人上课对您来说知识有好处而没有损失的,可是您还是悬崖勒马,把我从深渊的边沿拉了回来,并教导我,我对自己的错误感到很愧疚。我感到对不起老师,对不起父母,还有对不起自己。

现在我知道旷课,决不是一件可忽略的小事!只要我们有两条腿可以走到教室开会,就没有任何借口、任何理由可以开脱!我们只有认认真真思考人生有那么多事要做,抓紧时间学习,就没任何理由逃课。学校既然开了这门课,就有它存在的道理,我没弄明白这个道理那是因为我智商太低。小小的汇集才能庞大。知识都是学出来的,学问也是上课上出来的。我不能因为要自学其他东西就不去上学校的课,我错了,我逃课是很不对的。因为现在看着没用,但是到我工作时会发现,原来这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学校里面都讲过,怪就怪我逃课没有在学校里面弄明白。我浪费了宝贵的资源。

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无故旷课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旷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愧疚,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

尊师守纪历来被奉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炎黄子孙的为人处世原则,是个共青团员理应具备的品质,是一个学生应当有的职业道德。我相信,尊师守纪会成以我个人品格的一部分!当代大学生应该把遵守校纪校规作为最基本的行为准则。旷课了几节,虽然仅仅是几节课。可反映的问题可不少,耽误了学习的时间,违背了尊师守纪的原则。司马光说过:古之圣王,未有不尊师者也。在他面前,我岂能不惭愧,恨不得叫他不砸缸砸我算了!现在我只有认真反思,寻找错误后面的深刻根源,认清问题的本质,才能给组织和自己一个交待,从而得以进步。

犯了这样的错误,对于家长对我的期望也是一种很大的打击,家长辛苦的赚钱,让我们孩子可以生活的好一点,让我们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当中,可是,我却违背了家长的心意,我犯了这样的错误,简直是对于家长心血的否定,我对此也感到很惭愧,家长的劳累是我们所不知道的,每天为了生存而忙碌,为了家庭而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所不能够了解的,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做他们的乖孩子,听从家长的话,家长是我们最亲的人,也是我们在现在这个社会上最可以信任的人,所以我们就要尽量的避免家长生气,不给他们带来不必要的烦恼。而我们作为他们最亲的人也不能够惹他们生气,这个都是相互的,当我们伤害到他们的心时,也是对于自己心的伤害,因为我们是最亲的人。没有任何人可以取代。

如今,大错已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在本人的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不高,本人对他人的尊重不够,以后我将对老师有更多的尊重。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我知道上课是对一个大学生的基本要求。上课!绝对不是形而上学,照本宣科。其次,上课可以体现我们民族的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国家的纪律性。大家精神抖擞、整齐划一的在课堂上听课。这是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很难看到的伟大景象。在中国的大学中,没有一个人不务正业。在一些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学生们竟然放弃学校优越的条件,去创业。结果很多人辍学,办公司,破产,甚至跳楼自杀。所以说,上课是我们社会主义优越性的体现。在这里我要坦白并且深深检讨自己的错误:我错了,我不应该不务正业,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我不应该逃课。我错了,受了国家这么多年教育培养,我还是禁不住西方腐朽思想的诱惑,我不应该逃课。我错了,我给学院课堂带来了很坏很严重的影响,真是“一条死鱼惺了一锅汤”。我不应该逃课。我错了,家长赚钱不容易,国家发展不容易,老师管理不容易。我竟然辜负家长国家老师的期望,逃课。

据上我犯的错误,下面我向老师检讨如下:

1、思想上的错误

对于自己不是很感兴趣的课程的重视不够。对于这一点,我开始反省的时候并没有太在意,但是,经过深刻的反省,我终于认识到了,这个错误才是导致我旷课的重要原因。试问:如果我很喜欢这门课程,我自己会无故随意旷这门课吗?这个错误也反映到了我平时没有旷课的课堂效率上。很多我不感兴趣的课程,往往我并没有自始自终的专心听讲,这种行为虽然没有扰乱同学和老师的教与学,但是这对于自己来说,却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对于学校开设的每一门课程都有学校的理由,我们作为学生就更应该去认真学习。

2、行为上的错误

不应该无故旷课。对于这一点,是很明显的一个错误。而且这个错误在一定程度上其实是对老师和同学的不尊重,而且让老师也很担心。试问:如果全班大部分同学都不去上课,那么作为教书育人的老师得到了应有的尊重了吗?而且如果该来上课的同学没有来到课堂,那么这段时间,这些同学到底干什么去了?有危险吗?……这些都是让老师担心的问题,试想:如果老师整堂课都怀着担心的心情上课,那么老师对于其他同学的授课质量就可能受到或多或少的影响。所以,这不仅仅是对老师的不尊重,也是对大多数渴望得到知识的同学的不尊重。

3、对同学和自己的影响上的错误

我的旷课如果没有受到处罚很有可能让更多的有旷课想法的同学做出这种不理智的行为。另外,旷课了以后,没有学到自己本该学到的许多知识,这对于我自己未来的综合素质行为习惯的提高和改进都有很大不良影响。

对于以上的错误,我已经深深的认识到了它们的严重性,特别是旷课——这种损人却又不利己的错误。

据我所犯错误,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1、向老师认错。

既然自己已经犯了错,我就应该去面对,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避免以后犯同样的错误。所以,我写下这篇深刻的检讨,向老师表明我认错的决心。

2、积极行动,追究责任,知羞而奋进。

我所旷课的事,对我们班,对我个人来讲,都是莫大的羞耻。系领导下发通知告知我。从这件事说明我的学习工作还不够扎实,有较大的缺陷。近日来,我一直在扪心自问:“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应是一个学生,不论是大学生,都应该时刻牢记的座右铭。对于上课,不管我是不想去,还是老师讲课讲得不好,我都应义不容辞的去上他的课。然而,我没有尽职尽责地去努力,导致了不该发生的事发生了。事情发生后,我进行了认真的反思,我个人作了深刻的检讨和自我批评。

3、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大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当前,全院正值全力以赴创建优秀班风的高峰,我却传出了与之极不和谐的声调—旷课。这件事在我班、我系乃至全院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这一方面说明了我学习工作不够努力,另一方面,也说明我对此项工作认识不够。我这次拖了我班优秀班风建设的后腿,对此我深感内疚和痛心。这同时也暴露出了我的学习工作不及量、不扎实、不到位,也反映出了我对这项学习工作认识上不够重视。

4、知羞就改,亡羊补牢,狠抓落实。

我要以这次抗课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当前,全院在开展创建班风活动,做为工商1033班的一员,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狠抓落实,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为为我班做出应有的贡献,用自己的努力来弥补我在过去在学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缺憾。我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我有决心、有信心使我学得更好!现在我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打算今后改正坏毛病,坚持做到不旷课,不早退,并调整好心态,天天向上!万丈高楼从地起,水积成洋,沙积成塔,知识是学出来的,学问是上课出来的。我以后要尊师守纪,奋发图强,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5、提高纪律性。

我应该认真学习学校的校规校纪,并且做到自觉遵守。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事应该先向老师请假。

6、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

对各门课程都应该引起重视,并且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

7、好好学习,培养自己广泛的兴趣。

作为学生,特别是新世纪的学生,学好学校开设的每门课程外,更应该培养自己广泛的兴趣爱好,让自己成为具有多种本领的人。这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明天,更是为了祖国的明天。

8、学会正确处理问题。

以后遇到事情需要冷静的处理,凡事需要三思而后行,多角度的权衡利弊,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冲动行事,这一点对于自己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是很重要的。对于自己以前所犯的错误,我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它的严重性,特写下这篇检讨,让老师提出批评,并希望得到老师的原谅。并且向老师保证我以后将不会再犯以上的错误,特别是不会再无故旷课了。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并且真心的接受老师的批评和教诲。同时希望老师在往后的时光里能够监督我,提醒我。我一定不会再让老师失望了。

9、按照老师要求缴纳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

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10、制定学习计划。

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努力将期考考好,以好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

11、和同学们加强沟通。

保证不再出现上述错误。短短几千字,不能表述我对我自己的谴责,更多的责骂,深在我的心理。我错了,我逃课了。我错了,我不该逃的。但是,浪子回头金不换。我希望老师能给我改过重新做人的机会。老师能给我改过的机会,我会化悔恨为力量,努力学习,天天上课。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20xx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