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信函件 > 检讨书

违纪检讨书

时间:2023-07-09 16:10:22
关于违纪检讨书汇编10篇

关于违纪检讨书汇编10篇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出现了问题或过错后,为了避免再犯,要求以书面的形式,对自己的行为作出检讨,在写检讨书的时候要注意语言真挚。你还在对写检讨书感到一筹莫展吗?以下是小编收集整理的违纪检讨书10篇,仅供参考,欢迎大家阅读。

违纪检讨书 篇1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对不起!

这天,我满怀愧疚和懊悔写下这份检讨书,以表达我对违反纪律行为的忏悔之心。对因我个人行为给各位领导和单位造成的困扰,深感抱歉。透过这件事,我感到这虽然是一件偶然发生的事情,但同时也是长期以来对自我放松要求的必然后果。经过反思,我对自我的这种行为感到深深的愧疚,更重要的是感到对不起领导和大家对我的信任,愧对领导和同事对我的关心,给单位抹了黑!

首先,我绝对不就应在上班时光在单位工作电脑上做工作不相干的事,在单位内部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给部门同事带来了污点,给部门领导带来了困扰,我深感抱歉。唯有深刻检讨、认真反省、严于律己、谨记前车之鉴、绝不重蹈覆辙,以表内心万般悔意。本次违反纪律的行为根源于自身观念薄弱,未能真正树立服务意识,未能恪守机关劳动纪律。由于平时疏于对作风建设相关文件学习,思想上对机关作风建设未能认识到位,直接导致行动上不能跟进,以至于虽然自身在日常工作中已有违反作风建设要求和工作纪律的行为,而自身却没有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最终导致出现大问题。这与本人作风建设思想认识不到位以及疏于政治学习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本人将认真补习相关知识,提升思想认识,恪守工作纪律,杜绝类似行为的出现。

其次,本次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反映出本人个人控制潜力较差,客观上体现出自身综合素质有待提高。一个合格的工作人员能严格划分工作时光和休息时光的行为区别,工作时光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受其他的影响。透过本次违纪行为,充分反映出本人在自控潜力上存在问题,未能严格划分工作时光和业余时光的行为区别,将业余时光的习惯带入工作时光,这是导致违纪行为出现的重要原因。本人将提高自身修养,坚决做到公私分明,实现业余时光和工作时光主角的良好转换,避免因主角转换不到位而导致的不良现象。

再次,本次违反工作纪律行为体现出本人群众观念较差、全局意识较差。在日常工作中,本人并未真正意识到个人行为其实是代表我局整体形象。本次违纪行为的后果,使我清醒的认识到,个人行为不仅仅代表自我也代表全局干部职工和我局整体形象,我个人的不良行为已严重损害全局同事和单位的声誉,严重损害我局全体工作人员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在以后工作中,本人必当注重提升群众意识和团队意识,将群众荣誉牢记心中,避免因个人问题损害群众荣誉的行为发生。

最后,本次违反工作纪律行为在同事们中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有可能影响我单位整体的纪律性。本人作为市局科室工作人员,未能在遵守工作纪律方面为基层工作人员做出表率,反而成为违反工作纪律的始作俑者,产生的不良影响可想而知,对此造成的不良后果由衷表示歉意。

本次违反工作纪律行为,暴露出本人在思想、工作、学习方面很多问题,本人将全面思考认真总结,将本次检讨作为提升自我的契机,努力寻找、发现和弥补自身不足,提升自身业务潜力,全力做好本职工作。透过自身的用心努力,用心弥补因自身行为对单位整体形象的损害。同时期望各级领导和同事予以监督,促进本人更快进步。

最后,本人再次为个人的不良行为对全体同事、各级领导及单位整体形象造成的损害表示深深的歉意!

  检讨人:杨帆

  20xx年4月xx日

违纪检讨书 篇2

在数学考试中,本人由于想通过考试,平时又不努力学习,因此在考试中想利用作弊来通过,对这件事我在此检讨,诚恳反省。

在考试时想着作弊不会被老师发现,但事实证明我错了,站在讲台上的老师对同学的一举一动看得清清楚楚。

事后,班主任也找了我谈话,让我更深层次的认识到了错误,自己也反省了好几天,我真的错了,要想通过考试,只有靠平时的努力,不应该像我这样在考试中作弊。

像我这样不仅让自己走错路,还让同学帮我,也使他做错事,想想作弊真的是害人害己啊!

老师经常教育我们做人要诚信,不应该在考试中作弊,而我没有听从老师的教诲,考试作弊不仅让自己难堪,更让班级丢脸,让班主任丢脸。

考试作弊说明我是一个不讲诚信的人,同学会从此看扁我,老师会看轻我,走上社会,人人都会看不起我,这样对自己影响实在太大了,但自己毕竟已经犯了这样的错误了,后悔也没什么用了。只有好好读书,不再犯错,希望早日找回诚信,早日得到同学们的信任,早日恳求学校的原谅,因为我真的知道错了。

认识错误未必需要长篇大论,在此诚恳接受学校处罚,因为错了,会改正,希望老师和同学和学校监督我,让我更正确地走我的人生。

违纪检讨书 篇3

尊敬的院领导:

事发于年月日晚,由于对新系统操作的不熟悉,致使年终医保结算工作拖沓不前,无法在正常的上班工作时间内完成。于是院领导安排我当晚加班结算x年尚未出院的医保在院病人,我加班至六点半,还剩下三个未来得及办理出院结算的医保病人,本想交代给值班人员来继续办理。奈何,当晚值班人员也需对农合病人办理中结,顾及不暇。而我因为不必要的个人因素没有继续加班,耽误了医院的年终结算工作,致使医院的财务工作没能正常开展。对此,我的心情非常沉重和抱歉!

在自我反省的过程中,痛定思痛把犯错原因归结如下:

1、责任心不强。所谓食君之禄,担君之忧,作为一名收费人员,本该恪尽职守辅助财务完成医院统计工作。更要端正自身的工作态度,切忌工作上的随意性。

2、纪律性不强。要严格按照医院规章行事办事,自始自终相信不以规矩,难成方圆这一古训。无论做事还是做人,都要循规蹈矩。也只有循规蹈矩,方可成圆。

经过这次事情,我为我的行为感到后悔,也对收费处带来了不好的影响,为了对我的过失负责,我愿意接受该有的惩罚。通过此次教训,我将当作极其宝贵的经验财富加以吸取,并深刻铭记于心,时常警醒自己。对于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我也要放正态度,要求自己深刻反省,做事要有始有终。

真心感谢领导的教诲,希望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能从你们身上学得到更多的智慧,能得到你们的教诲和帮助,我倍感幸运!并且保证今后不会再出现类似的情况,如有再犯,请院领导重罚。

违纪检讨书 篇4

尊敬的老师:

以下是我对此次犯错行为的原因分析:

我此次的违反纪律的错误行为,首先是我思想纪律性太浅薄,在做出错误之前没有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所作所为的不良后果。以为是一种无关紧要的行为,却不知道我的这种破坏公物的行为,给学校管理带来了巨大影响和损失。

其次,我的安全观念不强,对自己纪律要求不严格,擅自割水管,脱离了老师的督管范围,一旦出事,将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

其三,我目前思想还不够成熟,对自己的各方面约束能力都还欠缺,态度轻浮。

虽然客观上我年纪不小,但归根结底,此次错误是我主观方面的纪律性不足,促成了我这次错误。

这次犯错误,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去触犯学校的铁律,破坏公物,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

学校一开学就三令五申,一再强调校规校纪,提醒学生不要违反校规,可我却没有把学校和老师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老师说的话,没有重视学校颁布的重要事项,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是对学校领导的不尊重。应该把老师说的话紧记在心,把学校颁布的校规校纪紧记在心。

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耽误自己还祸及整个宿舍的同学。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学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年级纪律性,系的纪律性,对学校的纪律也是一种破坏,而且给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老师,家长也是一种伤害,也是对别的同学的一种不负责任行为。

每一个学校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树立良好形象,也使我们的学校有一个良好形象。每一个同学也都希望学校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来学习,生活。包括我自己也希望可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但是一个良好的环境靠的是大家来共同维护来建立起来的,而我自己这次却犯了错误,去破坏了学校的良好环境,是很不应该的,若每一个同学都这样犯错,那么是不会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对违反校规的学生给予惩罚也是应该的。

我也意识到自己犯了很严重错误,我知道,造成如此大的损失,我应该为自己的犯的错误付出代价,我也愿意要承担尽管是承担不起的责任,在此错误中应负的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

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老师的监督。

对不起!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犯校规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不触犯校规,不违反纪律,做好自己的事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如今,犯了大错,我深深懊悔不已。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学习,遵守学校纪律。

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自己还是很想好好学习的,学习对我来是最重要的,对今后的生存,就业都是很重要的。

我对此很惭愧。相信老师看到我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相信我的悔过之心,我的行为不是向老师的纪律进行挑战,是自己的一时失足,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也会向你保证此事不会再有第二次发生。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老师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

检讨人:

违纪检讨书 篇5

尊敬的班主任:

我是温十四中高一二班的的一名普通学生,我叫xx,在参加期中考试中作弊,我怀着十二万分的愧疚以及十二万分的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

针对此次我的考试作弊,完全是因为一时的侥幸心理和对自己没有自信导致,并不是因为学习中的困难和专业知识的匮乏导致,对于这件事,我深刻的剖析了自己的错误,我深知问题的严重性,从小学到大,老师就教导孩子们考试不能作弊哦。其实,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一再告诉自己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能辜负老师对我们的一片苦心。希望同学们不要向我这个大坏人学习,同时也希望能在我知道和反省错误的同时,给予我帮助和支持,让我能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摒弃恶习,扎实学好专业课,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下面让我们跟着时间的脚步,追溯下那失去的可恶时光!当窗外的鸟儿正自由的飞翔,当小草正郁郁葱葱的成长.当同学们正啃着笔左思右想时,你知道我在干嘛吗?作弊呀!自认聪明的我早在八百年前就已把复习资料塞到衣服内部,三张卷子两张草稿纸发下后,就鬼使神差的夹到卷子内,然后开始奋笔疾书。

然而,上帝总是在我最伤心难过的时候伤害我幼小的心灵。媚媚走到我旁边天真的看着我,我也有礼貌的笑容相迎,转而不对劲,她盯着我试卷看,没办法。我一道题都还没看呀!她就一脸狐疑地把卷子拿起来看。这么厚不被查到才怪。全场爆笑。这便是我作案的全过程。

如今的我,实在是要多愧疚有多愧疚,要多后会有多后悔。中国虽然文字这么多,但仍旧无法表达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是如何此起彼伏的。

在我犯错之后,我认真的反省了自己,考试是严肃的,校规校纪的制定是对学生正常生活秩序起到引导作用的,而我,完全没有看到这种本应该严肃认真的考核方式,这将是我一生的损失丫,也是因为我青春路上的一次开小差,更是我成长路上的一次教训,因为我不光伤害了我自己,还伤了爸爸妈妈的一片苦心吖!我知道自己错了,错的那样的无知,也错的那样的令人耻笑。

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对作弊考试的侥幸心理,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啊。哎,哎!!

都说浪子回头金不换,我虽然犯下了极为严重的错误,但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来改正我所犯下的滔天大罪,赐予我重生吧!正所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我现在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且我也有决心来改正自己的错误,希望大家能够帮助诚心悔改的我,支持我,让我能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中得到改正!做一个对社会有帮助的人!!!

据上,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1、按照老师要求写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2、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努力将期末考考好,以好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

检讨人:xxx

时间:20xx年xx月xx日

违纪检讨书 篇6

你好。从离开教室后,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去触犯学校的铁律,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 学校一开学就三令五申,一再强调校规校纪,提醒学生不要违反校规,可我却没有把学校和老师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老师说的话,没有重视学校颁布的重要事项,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应该把老师说的话紧记在心,把学校颁布的校规校纪紧急在心。

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学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年级纪律性,对学校的纪律也是一种破坏,而且给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老师,家长也是一种伤害,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一种不负责任。每一个学校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树立良好形象,也使我们的学校有一个良好形象。每一个同学也都希望学校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来学习、生活。 包括我自己也希望可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但是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靠的是大家来共同维护来建立起来的,而我自己这次却犯了错误,去破坏了学校的良好环境,是很不应该的,若每一个同学都这样犯错,那么是不会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对违反校规的学生给予惩罚也是应该的,自己想了很多,也意识到自己犯了很严重错误,我知道,造成如此大的损失,我应该为自己的犯的错误付出代价,我也愿意要承担尽管是承担不起的责任,尤其是作在重点高校接受教育的人,在此错误中应负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学校给予的处理。 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犯校规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不触犯校规,不违反纪律,做好自己的事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如今,犯了大错,我深深懊悔不已。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学习。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

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我已经意识到我的错误了,而且认识到了此次错误严重性。 我知道确实是太冲动,太不冷静了。 我错了,脾气差已经不对,不听劝告再动手打人就更不对了。我以诚恳的态度承认我的错误,我身上的确存在问题,我已经很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一点。通过这件事,我充分认识了自身的严重缺陷。我知道自己应该认真检讨自己的行为,认真对自己的脾气、性格进行深刻的反思。我确实脾气暴躁,不够冷静,应该通过这件事清醒地认识自己的错误,积极改正。 其次,我还应该替其他同学着想,我不应该大声讲话,我应该一早就借好考试工具,而我不但没有那样做。再次进行深刻地自我检讨。 事情已经发生了,我应该积极的面对它,解决这件事。现在我能做的,除了反省自己的错误,检讨自己之外,唯一的就是希望能够把这件事以很好地方式解决,能够让老师像以前一样的教育我。 从现在起,我必须时刻警示自己,吸取教训。从今以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决不再犯类似的错误。不但是对这个缺点积极改正,还要多方面反省自己自身的缺陷,多方面完善自己。

违纪检讨书 篇7

尊敬的领导:

你好!

今天在工作时我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在线路板上写字,并被领导发现,我认真反思,为我自己的行为感到了深深的内疚和不安,在此,我谨向领导做出了深刻的检讨。

通过这件事,我感到这虽然是一件偶然发生的事,但同时,也是我对自己工作的放松,带来的结果,经反思我觉得自己在工作责任心上仍旧非常欠缺,更为重要的是我感到对不起领导对我的信任,愧对领导的关心,这次的事使我不仅感到是自己耻辱。我深深的感到这种行为是一个非常不好的倾向,也是一个极为重要的苗头,如果不是领导及时发现,并要求自己深刻反醒,而我还这样下去,那么后果极为严重,甚至无法想像会发生怎样的工作失误,在此我在像领导做出检讨的同时也向你们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总之我的行为给公司带来了不好的影响,做出了这样的行为,我的心情非常沉重和羞愧。

发生这件事,我知道无论怎样都不足以拟补我的过错,因此我不请求领导的宽恕,无论领导怎样从严从重的处分我,我都不会有任何意见,同时!我请求领导在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来表示自己的觉醒,以加倍努力的工作来为公司的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请领导相信我。

望领导能念在我是初犯,我保证以后不再有类似的情况发生,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处理。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领导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

检讨人:

20xx年x月xx日

违纪检讨书 篇8

尊敬的部门领导:

7月19日一上班,我就受到领导问责,因为被公司领导查出自作主张,假冒领导在请假条上签了字。原本以为这事算不上什么,但经过反复思量,整个人从上午到此刻一向沉浸在不安之中,我觉得,事件的发生,有违公司制度的执行,作为一家大型国有企业一名行政人员,本应带头遵守公司各项规章,但自我主动犯错,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并且深怀愧疚之心。

记得20xx年进入公司时,我满怀信心和激情。一晃4年过去了,4年来,自我每一天都在和身边的同事努力工作,也从没有过如此念想,没想到如今自我做出了这样的糊涂事来。

事情的起因是。因为我身怀有孕,经常要到医院作例行检查,有时不得不请假。公司已经不让我请病假了,都让我请事假。但公司请假原则是,先发邮件请假,然后分管经理一个月左右回上海一次,需要补单子。因为领导来的很匆忙,我也没有及时准备好单子,就拿了事前请假的单子给领导签字了。之后人事催我要请假单子,我就冒充领导签了几个字。

本事件发生之后,我对事件的发生进行了认真的、深层次的分析,查找出了问题发生的原因。在我所工作的行政岗位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不是表面上的一次简单的违规,而是思想随意造成的,在此,向公司领导做出深刻的检讨,并愿意理解公司领导对我的处理。本人以为,产生问题的原因主要表此刻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工作要求不严。在日常工作中,没有严格地执行公司各项规定,而是把更多的时光用到了日常的本职工作之中,放松了甚至忽略了日常行为规范的严格要求。

二是职责心不足。单位纪律和作息制度,是我们每个员工都务必严格遵守的,而我总觉得工作时光办自我的一点点小事算不了什么,这样的心态充分暴露出我得过且过、散漫敷衍的不负责心理,万万要不得。

三是没有预计后果。看似一个人在违纪,殊不知在同事中间会造成不良的影响。假如我一个人带了头,有可能造成别人的效仿,影响单位的纪律。

透过本次事件的发生,使我更清楚的认识到,每一名员工的行为,不仅仅仅代表着个人的形象,更重要的是代表着我们公司的形象,发生了违法违纪事件,受损的是我们公司。社会上的人会认为我们的管理有多乱,员工的素质有多差,以至于受屋及乌,对我们公司的经营产生影响。能够说,这种事情的发生,是一颗老鼠屎,坏了满锅汤。同时,我还认识到,日常的工作不仅仅仅是经营目标的实现,还包括员工的思想工作。透过这一次事件,使我更加认识到了做好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没有教育,员工就没有好的思想和好的作风,就容易发生违规违纪事件。

应对错误,我决心彻底改正,为了避免今后再次发生类似违纪事件,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以下几点,在此,特向领导作如下深刻检讨和承诺。

第一,我务必彻底改正这种违规行为,以后不论大事小事,凡领导分管的事就务必做到请示汇报,经领导同意再认真实施,不得擅自作为。

第二,我务必就此次错误向领导做出深刻检讨与道歉,向全体同事表示深深的歉意,并且现身说法,提高大家的守纪意识,以我为鉴,下不为例,自觉理解全体人员的监督。

第三,我务必倍加珍惜工作,爱岗敬业,勤奋努力,将功补过。最后,我恳请领导与单位同事的原谅。

总之,在日常工作中,思想上要与公司持续一致,要不断努力,不能丢失自我,忘记了根本。最后,我恳请组织上监督我今后的一言一行!

以上是我的检讨和思想汇报,不当之处,请领导批评。针对本次事件,我愿意理解公司的任何处理。

  检讨人:

  20xx年6月23日

违纪检讨书 篇9

今天,我怀着愧疚以及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上课不认真听讲这种恶劣行为的深痛恶绝及坚决改正的决心。您曾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全班同学要认真听讲。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一再告诉自己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不能辜负老师对我们的一片苦心。

对于我不认真听讲的事情,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如下:

1、让老师担心我的学习。本应上课认真听讲,可我却没能做到,让老师工作分心,同学跟着一起受到更为严重的后果。

2、在同学们中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不负责。

3、影响个人综合水平的提高,使自身在本能提高的条件下未能得到提高,违背父母的意愿。

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深藏在本人思想中的致命错误有以下几点:

1、思想觉悟不高,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就算是有认识,也没能在行动上真正实行起来。

2、思想觉悟不高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本人对他人尊重不足。敬爱的老师讲课这么辛苦,我却没能尊重您的劳动。

3、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懒散、粗心大意、记忆力水平低,我怎么会忘记将手机关机

据上,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改正措施:

1、按照老师要求缴纳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2、制定学习,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努力将期考考好,以好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

3、让同学们监督我。保证不再出现上述错误。

请老师、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我会加倍努力,争取早日取得更大的进步!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违纪检讨书 篇10

我为自己不能写出更多的论文而检讨,所以在评职称的时候让评委为难,我检讨。

我为自己不能更好的维护教师的形象而检讨,每次到菜市场,那些小贩总是说我“哎哟,你们做老师的就是太计较,怎么还和我们讨价还价呢?”呵呵,我的工资是纸哦,我不应该那么的爱惜,我为自己不能改变教师的形象而检讨,我依然是为一角钱而斗争,真真的惭愧。

我为自己不能出更多的汗而检讨。面对他们说“教师多轻松,不出汗就能拿那么高的工资”而检讨。

我为自己没有接受学生家长的礼物而检讨,因为别人总是说我们“你们家里是不是什么东西也不用买,学生家长送的就可以了”,我为自己没有做到这一点而检讨。

我为自己在培训的时候没有认真的听课而检讨,尽管培训的老师在那里讲一些国际国内教育发展的新趋势,但我总是到处都有报道所以没有认真听讲而检讨。

我为自己心理有障碍而检讨,学校整天进行末位管理和淘汰制而强制一切,我害怕自己迟到一分钟怕自己早退一秒种,也害怕自己上课没有及时到下课又拖堂,害怕自己的人缘不够好,害怕与领导和同事搞不好关系,连食堂的饭菜不好都不敢说出口,因为大师傅也有给你投票的权利;害怕得罪学生,因为学生到时候也要投你一票:怕自己的论文不过关,怕自己的课堂组织的不够好,怕自己的课有稍微的漏洞,还怕上级来检查教案的时候自己的字写的不够好,最害怕的是上级来进行民意测评的时候单独找你询问你对领导的意见,尽管你没有说任何对领导的坏话,尽管他们一再的保证可以保密,可是上级走了以后,领导依然发脾气说有的同志没有实事求是??唉,我小心翼翼,这样的心理素质怎样才能教好学生。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领导天天强调,于是我天天检讨。

我检讨,我做不了教师。呜呼!但愿有这样的一个大熔炉,我定将跳进,只要能将我培养成一个全方面真正合格的的教师,我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