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学生检讨书10篇
当我们做某件事,出现了失误后,要求以书面的形式,对自己的行为作出检讨,在写检讨书的时候要注意语言真挚。什么样的检讨书才是好的检讨书呢?以下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学生检讨书,仅供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学生检讨书1
星期三的迟到事件在我的人生长河中记下了重重的一记败笔!现在的我无比的痛心疾首,追悔莫及!
开学以来我曾因为迟到被写两次检讨,这是第三次了。在老师语重心长的谆谆教导下,我虽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但是抱着侥幸心理,以为能瞒天过海继续犯错。星期三那天我再一次迟到,可是被老师发现了。
守时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位伟人说过:当你要别人尊重你的时间之前,你先得尊重别人的时间,而当你不守时,不仅是你自己的问题,也将连带地造成别人的不守时。作为一个生在社会主义的青年学生,从小党就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我身为青年积极分子,不仅没有以身作则,反而带头违反学校纪律,没有重视老师说的话,没有重视学校颁布的重要事项,把老师的话当成了耳旁风,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我的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影响了老师的工作正常运转,由于我一个人的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年级纪律性,对学校的纪律也是一种破坏,此乃不忠。让老师为此事伤神伤身,伤心失望,辜负了伟大父母对我的殷切希望,浪费了在校学习的时间,此乃不孝。在同学们中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倾覆了在各位同学心中我的形象,此乃不仁。在写此检讨之时,我深感自己的无知,后悔之极。作为在高校接受教育的人,在此错误中我应负有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做出深刻的书面检讨。
我想我真的错了,我不应该很天真的自以为是。我不该迟到,更不应该为自己苍白的理由而解释,最不应该的是没有端正人生态度,辜负老师同学的信任!今天我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在与人沟通的时候没有考虑他人的感受,这在将来是要吃大亏的。我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如今,大错既成,我在懊悔的同时反思自己,觉得深藏在我思想中的致命错误主要是思想觉悟不高,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就算是有认识,也没能在行动上真正实行起来。思想觉悟不高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本人对他人尊重不足。试想,如果我对老师有更深的尊重,我会提前半个小时来学校,错误也就不会发生了。从此类小事上就能反映我不懂得体谅人,不懂得与人相处。我在无意之间伤害了很多关心我的师长和朋友,在这里我深深的道歉!今后我一定多学习为人处事,争取重新塑造自我!
我会以这次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学习。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严格要求自己,我会把握这次机会。将它当成我人生的转折点,老师是希望我们成为社会的栋梁,所以我在今后学校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的努力,不仅把老师教我们的知识学好,更要学好如何做人 。
希望同学和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也保证此类事件不会再有第四次发生。
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不再迟到。
检讨人:xxx
时间:20xx年xx月xx日
学生检讨书2
尊敬的xx老师:
这个学期我做了许多不应该做的事,我在此感到惭愧。
先是一开学,我贪玩,在楼下把球扔上教室,结果在班上扣了分,赔了钱,还差点被学校处分。后来,就是仪容仪表问题,纽扣坏了,懒得去弄它,没把事情放在心上,好像若无其事,最终被级长批评。在宿舍,在内务和纪律方面,也是觉得事不关己,所以内务上扣了分,而且在考试第二天当晚,我在晚上复习,可是没电筒,就去隔壁室复习。我披着被子走去,胡俊朗先走了过去,我跟着走,最终被老师发现,我就找了个借口,结果扣了3分,3分对我来说就像是把我毁了,真后悔…
已经被老师罚了3天停宿的我,以后再也不会发生那种事情,因为它们抹黑了我,让我的父母丢面子、辛苦,也让我臭名昭著。所以从今以后,我会改,循规蹈矩的学习。
检讨人:xxx
时间:20xx年xx月xx日
学生检讨书3
尊敬的李老师:
您好!
我是您的学生:宋×,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旷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刚踏入校门,老师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全校同学不得无故旷课,但是我还是旷了四节课为了回家,虽然我知道这种行为是不对的,但是我还是做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且应该向老师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自己深深的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无故旷课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旷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老师的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我无故旷课是很明显的一个错误,而且让老师很担心,对同学也造成了负面影响,旷课以后,没有学到自己本应该学到的许多知识,这对于我自己未来的综合素质行为习惯的提高和改进都有很大的不良影响,以后我不会在无故逃课了,我应该认真学习学校的校规校纪,并且做到自觉遵守,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若有事情一定先向您请假,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对各门课程都应该引起重视,不会因为觉得课不重要而旷课,并且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以后遇到事情我会冷静处理,凡事需要三思而后行,多角度的权衡利弊,不会在像以前一样冲动行事,这一点对于自己或是做人,还是做事都是很重要的,我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写检讨,希望得到老师的原谅,并且向老师保证以后不会在犯以上的错误,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并且真心接受老师的批评和教诲,同时希望老师在往后的时光里监督我,提醒我,我一定不会在让老师失望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年 月 日
学生检讨书4
尊敬的老师:
班规第一条就是禁止携带手机入校园,在4月7日早晨数学课上,您如往常悄悄站在教室背后,在搜索到一个多彩的屏幕时,老师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到我跟前一把抓住我的手机,定睛一看竟然在玩着《天天爱消除》。等待下课铃声一响,您便当场通报批评惩罚其第二天值日,记不清您已用此方式成功抓获多少课上偷玩手机的“案件”,这次我运气也不好,被您逮了个正着。
这不但使老师对我产生了极为不良的印象,同时也令老师对我留下了极坏的印象,在课间玩手机游戏,我竟犯了这样的错误,究其根本,谈其关键,在于平日里我一罐对自己放松要求,放低标准,从而导致了自己在不经意间再次犯错,,违法了班规,破坏了班纪。 我的这一行为,对不起老师,对不起同学。 如果自己平时能像其他同学一样,向班干部多学习,对自己要求严格,对自身提高标准,想必就不会犯下此类严重错误。
有的人要经历破茧千百次才可成蝶,成长必定会因此带来痛楚。这次手机没关机,还在课间玩游戏,被您抓住了,我认为每一个相似的使用手机的行为背后都有不同的原因,希望我能寻找前行动力,并且保持在学校随时关机的习惯。在以后,我会关掉手机,纵使有千万个理由也不要被手机玩掉自己。
检讨人xxx
时间xxx
学生检讨书5
尊敬×××:
你好! 上个星期迟到真的很不应该,现在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做为一个学生连基本的时间概率都没有,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
一个学校,学生都应遵循上课时间是个不变的规定,而我一直没有引起重视,没有重视学校这么平常的规定,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上课迟到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也给同学起了坏影响,如果每个人都像我这样上课迟到那上课的次序就会被扰乱,老师无法正常教学,其他同学也不能正常上课。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学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年级纪律性,对学校的纪律也是一种破坏,而且给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老师,家长也是一种伤害,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一种不负责任。每一个学校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树立良好形象,也使我们的学校有一个良好形象。每一个同学也都希望学校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来学习,生活。包括我自己也希望可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但是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靠的是大家来共同维护来建立起来的,我应该为自己的犯的错误付出代价,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学校给予的处理。 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时间观念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犯校规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按时上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努力学习。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时间观念认识,强化责任措施。
上个星期我迟到了,在这里我为我的行为做一个深刻的检讨。因为早上赖床的原因吧,所以耽误了上课的时间,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作为一名学生,按时上课是我们分内的事情,但是我却没有好好做到这一点,严重影响了其他同学上课。其实本来我完全可以按时到达学校的,如果我能够早点起床,不赖床的话,做好上学前准备完全可以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也许在很多人看来,迟到是一件很小的事情,甚至可以有很多的理由来迟到。但是作为一名学生,按时上课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那些迟到的理由都是为自己的错误开脱的行为。这些个开脱只会让我们对小错误麻木,导致屡教不改。
迟到在现在看来或许是一个小小的毛病,但是一旦形成了迟到的习惯,对我们将来的事业和人生发展都会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如果在一场生意谈判中迟到,将会使我的事业失去信誉,如果在一场任务中迟到,将会使我的国家失去重要的财产,如果将来我做了老师,在一次课上迟到,将会使我的学生对时间的观念变得淡薄,那么,我就是误人子弟的千古罪人。 现在的我们往往对小错误感到无所谓,往往不能够正视自己的错误,但正是这样麻痹的思想,导致了我这样行为的发生。刘备教导他儿子时曾经说过“勿以恶小而为之”就是说明在思想上要有防微杜渐的意识。这种意识在现在的我们心里过于淡薄了,今天这件事情的发生正是暴露了我们思想上的问题。
今天我认识到我错了,我完全可以提前起床,并且不赖床,这样就不会迟到,今天我认识到我错了,我完全可以早点起床这样不会迟到,今天我认识我错了,我完全可以在路上快些走这样也不会迟到了。我错了,我错在之前没有好好计划上学前该做什么事;我错了,我错在明知时间不够还要去做耽误时间的事;我错了,我错在违反规定迟到了。我的错误让我不能准时上课,我的错误让老师为我操心了,我的错误更是让我的同学们对按时上课的信念产生了打击。今天在这里我向我的老师,我的同学说一句,我错了,真的很对不起,让你们对我失望了。以前我很傻很天真,总以为上学晚点没什么事情,但是今天我认识到,这个问题如果不发现,这个思想如果不遏制,后果很严重。
在这里,我检讨我的错误行为,我向我的老师做深刻检讨。我保证,从今天开始,我再也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一个人可以跌倒,但绝对不可以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今天我可以因为这个原因迟到,明天,我就可能因为其他原因旷课,这是事情发展的必然结果。所以为了把这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我郑重保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按时上课,决不迟到,在以后上学前,我一定要做到早睡早起,提前检查随身携带物品,做到早一步预防,早一点到校。在学习上,我一定吸取这次错误的教训,做到防微杜渐,决不让小错误抬头,决不让小错误发展成为大错误。
这次的事件我真的感到抱歉,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可以认可我认错的态度,我真的已经深刻的反省到我的错误了,希望老师再给我知错就改的机会。也希望同学也要引以为戒,不要犯和我一样愚蠢的错误了,这次的教训真的很大很大。
学生:××× ××年××月××日
学生检讨书6
我是你的学生:XXX。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旷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旷课的决心。
早在我踏进校门,老师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全校同学不得旷课。但是我还是无故旷课。关于旷课的事情,我觉得有必要说一说。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说明旷课的经过和原因)。。。。。所以,我选择了旷课这种行为。虽然我知道这种行为也是不对的,但是我还是做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且也是应该向老师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自己深深的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
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无故旷课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旷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在本人的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不高,本人对他人的尊重不够,以后我将对老师有更多的.尊重.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过于懒散也不至于如此。为了更好的认识错误,也是为了让老师你能够相信学生我能够真正的改正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再重犯,我将自己所犯的错误归结如下:
思想上的错误:对于自己不是很感兴趣的课程的重视不够。对于这一点,我开始反,我还有去拼搏的能力。我还想在拼一次,在去努力一次,希望老师给予我一个做好学生的一个机会,我会好好改过的,认认真真的去学习 ,那样的生活充实,这样在家也很耽误课程,学校的课程本来就很紧,学起来就很费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各课都努力往上赶。
记得刚进入学校时,班主任老师和副班主任对我抱有很大的期望,学习还能接受,可在纪律方面却出现了问题,在学校三令五申的铁律下,在严明校纪校规的大环境下,我犯下这么严重的错误,学校对我是应该严惩的,我不知多少次大声说,校长,老师我错了,我错了。妈妈,爸爸我错了,我错了。在这半月中,我每天还是按时就起床,想想我在学校也生活了近两年了。对学校已有很深的感情,在今后学校的我,会已新的面貌,出现在学校,不在给学校和年级还有我的班主任摸黑。无论在学习还是在别的方面我都会用校规来严格要求自己,我会把握这次机会。将它当成我人生的转折点,老师是希望我们成为社会的栋梁,所以我在今后学校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的努力,不仅把老师教我们的知识学好,更要学好如何做人。
学生检讨书7
尊敬的地理老师:
现在,我怀着悔过之心向您做出深刻检讨。没有完成地理作业实在是我的不对,我错了。
此番周末放假在家里,我心生懒意,两天时间里都没有心思想要完成作业。以至于我返回学校以后,已经没有多少时间用于完成作业,我接着同学的地理笔记也抄袭,字迹潦草,错误连篇。
我已经十分深刻得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再一次告诫自己一定要把老师交待的作业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能再一次辜负老师对我们的一片苦心。
错误发生以后,我自觉愧对于您,愧对于父母,愧对于同学,愧对于学校。经过您的批评以后,我终日愁眉苦脸,以泪洗面,现如今我已剩下这奄奄一息之身躯向您做出深刻反省,如您能够原谅我这一回,势必将是挽救我之灵丹妙药,便可救我于水火之中。
古人云:美女肚中能泛舟。您大人有大量,饶恕我之罪念深重,如果您不能原谅我,我只要任由这忧怨心碎伴长眠了。
最后,我恳请您的原谅,给我一次改邪归正、重新归改的机会吧!请老师看我今后的表现,我保证不再出现上述错误。所以,我申请能够继续在奥数班学习,就算能够当个旁听者也可以。所以,我下一次一定不会再犯没做作业的这种错误。
此致!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X日
学生检讨书8
老师:
我今天可没有因为睡过头了才迟到的!这次的原因可是前所未有和以往不同滴!。
偶昨天晚上吃完晚饭后,就去做家庭作业了,我先是把英语课本里的习题做完后,又把刚才做的习题十分认真地,一点也不马虎地抄了一遍,然后又再一个字母,一个单词,一句话地检查了两遍!!
偶还是很有必要地向您十分慎重地声明:当您看到这里时,请您不要夸奖偶,偶是会害羞滴,呵呵!当您看到这里时,请您不要觉得偶很自恋!因为坐在我身边的都是些很自恋的人哦,偶是被传染滴!他们还宣称:“我不是自恋的人,自恋起来不是人!”,所以如果您不想我再继续“自恋”的话,就。,呃,好像跑题了!sorry啊,好,偶就言归正传,继续!
话说刚才偶说到偶把英语作业一个字母,一个单词,一句话地检查了一遍,然后就去做语文作业了,做完后,偶就拿起了书包,翻出了崭新的数学课本,说是崭新,其实也就比其他同学新一点而已啊,您可别误会偶的数学课本没动过哦!出国
做完数学作业后,我就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到处翻箱倒柜地找东西,为什么呢?因为数学老师兼班主任的您,下午不是给偶们布置了一项任务——找立体图形吗?嗯!虽然说我这次的任务完成的不够出色,但是我们组的还是算可以的吧!然后找完后,已经12点多了,老妈就让我去睡觉,因为我不想再写检讨了,所以就很听话地去睡觉了,睡到早上六点时就很自觉地起床了。
到了学校一看表,啊!刚要7点11分呢!正舒了一口气,可哪知同学张建明说:“刚才李超兵已经叫我把你的名字记起来了!”我一听,就跟他理论,他说那时已经15分了。
所以,现在我想是不是我表出问题了吧?(啊!额滴神啊!额又迟到了吗?)思考ing,当您看到这儿时,我已经得到了神滴答案,神无情地说:“你的表的确出了问题,所以你迟到了!”所以神都这么无情地说了,而我又能做些什么呢?偶只能在忏悔ing。
我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请你再给我一次机会!
您的学生:xx
学生检讨书9
尊敬的学校领导和教师:
我第一次深刻的意识到:我错了。由于我的自律能力差,导致我如此放肆地在上课时候听歌,一方面浪费了老师的上课苦心,另一方面我也耽误了个人学习。上课听歌这类行为是严重地违反了学校纪律,违反了规定,而且也违背了教育管理体制,影响了教师的工作。这样一个行为是对教师工作缺乏尊重的表现。
同时,我上课听歌也辜负了学校老师们、我的父母的殷切期望。的歌曲,我浪费了在学校学习的一个大好机会,是对父母的严重不孝顺。上课听歌被领导发现,给我的批评和教育,我感到自己是那么的无知,悔恨到了极点。
此外,上课听歌还影响了其他同学的讲座和学习,是对其他同学不友好的表现。我当时真的罪大恶极,怎么可以把平常老师和领导的教导置之度外呢。我上课上课听歌不仅影响自己也影响到其他人的学习。另一方面使得学校领导还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批评教育我。还为我这样一些不争气的学生操劳。
而且今天还要交上这篇上课听歌的检讨书给老师们查阅,让老师们既劳神又费力地砍我的检讨书。首先,关于我的上课听歌。我不遵守纪律,不是一个可以忽略的小事情!只要我有了很好的自律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在课堂上没有任何借口,没有任何理由来做小动作!我只有认真思考人生,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这样才能够不辜负老师的关怀,这样就没有理由在上课听歌了。
签名:
时间:20xx年**月**日
学生检讨书10
XX老师:
我还记得那篇作文题目是《给自己的新年礼物》,当时我脑袋是一团浆糊,不知道从何写起。这时,我就想到是不是可以从网上找一下,抄一份下来,看到我写得不错,说不定还可以得到老师的表扬呢。怀着这份心思,我就到百度中去搜。别说,还真让我找到了,当时我高兴坏了。一笔一笔的,我就从网上下来了。可惜啊,我怎么一个字都没改呢,被同学们抓个正着,他们以前在网上就看过这篇作文。
当时,我就想,我怎么这么倒霉啊,这回啊,别说被老师夸奖了,不被骂就算上帝保佑了,我哭死。以后发生了什么事,大家都知道了。没办法,我只好在网上发布道歉信,公布自己的“罪行”,向全体同学和老师道歉,保证以后不再犯类似错误。
通过这件事,我出来。网上的资料是给你自己借签的,是学习他们好的文笔。但归根结底,作文还是要靠自己一步步写出来的。就象做人一样,作事一定要脚踏实地。
您的学生:XX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