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关上学的迟到检讨书汇总十篇
在不小心犯错后,为了避免今后再出此类事件,我们常常被要求写检讨书,以对出现的问题和过错进行检讨,要注意检讨书不能写成流水账。什么样的检讨书才是好的检讨书呢?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上学的迟到检讨书10篇,欢迎阅读与收藏。
上学的迟到检讨书 篇1
尊敬的XX老师:
今天上午我因为种种原因迟到了,影响了你的上课和造成了你的不快,我感到十分内疚,在这里我再次向你说声:sorry!
痛定思痛,我也找到了迟到的原因。这全是我的错。以下是我的"迟到分析报告":
1、昨晚和妹妹说了一句"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迟过到。"想到自己比上学期进步,开心地睡不着。——没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导致今天早上我7点半才起床。
2、今天早上和高三(1)班某同学一起吃早餐,食物太烫,进食太慢。——紧迫感不强,动作不够快,过高估计自己能力,以为跑回学校还来得及。
今后我一定改掉这些毛病,希望老师原谅我。
此致
敬礼!
xxx
20xx年xx月xx日
上学的迟到检讨书 篇2
尊敬的×老师:
迟到在现在看来或许是一个小小的毛病,但是一旦形成了迟到的习惯,对我们将来的事业和人生发展都会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如果在一场生意谈判中迟到,将会使我的事业失去信誉,如果在一场任务中迟到,将会使我的国家失去重要的财产,如果将来我做了老师,在一次课上迟到,将会使我的学生对时间的观念变得淡薄,那么,我就是误人子弟的千古罪人。
我不想像许多人那样写虚伪的检讨,检讨只是一份死物,改正错误不是靠写检讨,而是靠实际行动!只有真真切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才能改正错误。任何事情都有一个过程,改正错误也有一个过程,而这份检讨将是我的一个监督,一个警钟,监督我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改正所犯的错误!同时也感谢老师给我机会,我一定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决心。
旷课同时也是不尊重老师劳动成果的表现。尊试重教是中国的传统美德,一个大学生最基本的要求。迟到首先打断了老师的教学思路,影响了课堂进程,和其他同学的听课注意力,实在是害人害己的不良行为。旷课是对老师劳动成果的浪费,老师上课前要煞费苦心的认真备课和设计课程,上课时要站着讲上两节课,实不是我们这些小辈现在所能感受到的。而学过来的又是我们自己的知识,我却不负责任的旷课。深感自己的不可原谅。
这几天我真的是很深刻的认识到了我的错误,知道了老师说的话不能够装做没有听见,老师说的话就要听从,老师说的话也绝对会实现她的诺言,老师所要管的1定是为了我们学生好,所以我们不用挑战老师的纪律,我们还是学生,没有能力对老师说出来的话产生不听从的想法,我们学生唯1可以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的听从老师的话,好好的学习好,让老师可以放心,让老师可以信任。
这次犯错误,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去触犯学校的铁律,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学校一开学就三令五申,一再强调校规校纪,提醒学生不要违反校规,可我却没有把学校和老师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老师说的话,没有重视学校颁布的重要事项,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应该把老师说的话紧记在心,把学校颁布的校规校纪紧记在心。
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耽误自己的学习。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学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年级纪律性,对学校的纪律也是一种破坏,而且给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老师,家长也是一种伤害,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一种不负责任。
每一个学校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树立良好形象,也使我们的学校有一个良好形象。每一个同学也都希望学校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来学习,生活。包括我自己也希望可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但是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靠的是大家来共同维护来建立起来的,而我自己这次却犯了错误,去破坏了学校的良好环境,是很不应该的,若每一个同学都这样犯错,那么是不会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对违反校规的学生给予惩罚也是应该的。
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犯校规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不触犯校规,不违反纪律,做好自己的事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如今,犯了大错,我深深懊悔不已。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学习。
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自己还是很想好好学习的,学习对我来是最重要的,对今后的生存,就业都是很重要的。我现在才很小,我还有去拼搏的能力。我还想在拼一次,在去努力一次,希望老师给予我一个做好学生的一个机会,我会好好改过的,认认真真的去学习,那样的生活充实,这样在家也很耽误课程,学校的课程本来就很紧,学起来就很费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各课都努力往上赶。
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迟到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课按时到校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要付出代价了。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我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过于懒散也不至于如此。为了更好的认识错误,也是为了让老师你能够相信学生我能够真正的改正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再重犯。
记得刚进入学校时,班主任老师和副班主任对我抱有很大的期望,学习还能接受,可在纪律方面却出现了问题,在学校三令五申的铁律下,在严明校纪校规的大环境下,我犯下这么严重的错误,学校对我是应该严惩的,我不知多少次大声说,校长,老师我错了,我错了。妈妈,爸爸我错了,我错了。
首先,我向大家承认我的错误,上次上课迟到是不对的,我违犯了学校的制度,给同学们带来了坏的影响,不仅影响了老师的正常上课,也耽误了同学们宝贵时间。迟到是没有借口也没有理由的,无论如何上课迟到是不应该的,我只是想把事情经过简单的说一下。
昨晚和妹妹说了一句“,我还没有迟过到。”想到自己比上学期进步,开心地睡不着。——没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导致今天早上我7点半才起床。
我对此很惭愧。相信老师看到我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相信我的悔过之心,我的行为不是向老师的纪律进行挑战,是自己的一时失足,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也会向你保证此事不会再有第二次发生。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老师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并却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
检讨人:
时间:年月日
上学的迟到检讨书 篇3
尊敬的老师:
你好首先我要为我的迟到的行为做一次深刻的检讨,我知道高三的学生在语文老师都到教室了而我没到的这样事情的严重性,但是什么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这样我的精神可以充足的投入到学习之中了,所以迟到了不仅仅是一件坏事反而是一件好事情的。
因为学校的规定所以让老师一直认为迟到的人就是坏的学生,可是遗憾的事我在初一的时候就是班级的倒数第一进班级的,所以这个习惯已经形成了好久了,不是检讨书可以纠正的,所以我对老师的做法持一种很反对的态度,但是你是老师,是我的政治老师,政治老师是浓缩社会各种优秀精神额载体,还是这种精神的传播者,所以你的本事我是深刻的领教过的,我是心存十二分的畏惧写了这分检讨书,如有什么得罪之处的,请老师大人有大量,宽恕我这个在你眼中属于坏学吧!
那样的话学生就感激不尽了!
迟到了就要受到惩罚,还好你没有打电话通知家长,老师你真的很伟大呀,所以我在这里要真心的感谢你的善解人意,如果能不让我写检讨书就更善解人意了,但是我明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是不知道那个名家说了一句:不抱着一颗等待奇迹出现的心就永远不会等到奇迹的到来!其实这句话我感觉很熟悉的啊。
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想起来是谁说的,其实就是学生说的,我知道老师有可能会我的高明见解深深地折服,但是真的折服你的程度不够,因为想的就是要折服到老师不让我写检讨书了!可是我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这也就验证了我说的那句话了!
其实说这句话的时候是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天很冷的,宿舍的几个舍友说好了要去上网的,真的等到那个神圣的时刻到来的时候,我简直是热血沸腾比我的政治考了满分还要激动,激动的原因是因为我们的宿舍是在二楼的,所以直接跳下去是一种捷径,也是最安全的!。
当我站在二楼的窗口的时候,我的心啊简直不知道用什么样的字眼组形容了,因为我很小的时候就怕高,所以面对这二楼的高度,我哪敢跳,于是乎,同学都个个跳下了,而且也无大事,于是我的情绪一激动,就说了:不抱着一颗等待奇迹出现的心就永远不会等到奇迹的`到来!
我就下去了,结果和同学一样无大事了!所以我骄傲,因为从那刻起我克服了怕高的毛病了!同时也对学校提出几点意见,希望宿舍楼可以拆了重盖高度再提高一点就好了。
那时体育成绩可以提高哦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对于我的迟到我也没话可说了,其实我也后悔的,因为起床的时间真的不晚,但是我最起码的清醒的时间要有吧,人家运动员还有热身的呢!何况我们学生呢!
不过我还是要感谢老师只罚了学生抄歌词,我知道老师的用意很深远,《在路上》的歌词真的很振奋人心,班级很多的同学都抄过的,还有的抄几十遍的,我还是很幸运的,因为我的迟到时间时间是33分钟,而且是两天加起来的。
我对于老师的计算的精确程度真的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只是我为老师抱亏为什么发射神州系列的宇宙飞船老师为什么不去计算呢?人才就是被这样的淹没了,老师你需要一个伯乐啊。
虽然我发现了老师的过人的计算才能,但是我给不了这样的机会,我深感惭愧,老师!
老师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一旦同学们抄的那首歌词烦的时候可不可以适当的换一下呢!换什么呢!哦对了!双截棍不错哦!
老师我真的不应该迟到。
我为自己的行为像老师道歉,希望老师原谅!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x月xx日
上学的迟到检讨书 篇4
尊敬的XXX老师: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迟到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迟到的决心。于是我一再告诉自身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能辜负老师对我们的一片苦心。早在我踏进校门,老师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全班同学不得迟到。但是我还是多次迟到。关于迟到的事情,我觉得有必要说一说。我觉得我向您所说的这些原因是不充分的。虽然我知道这种行为也是不对的,但是我还是做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且也是应该向老师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自身深深的反省一下自身的错误。对不起,老师!
XXX
年月日
上学的迟到检讨书 篇5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对不起,在今天之前,我连续迟到了三次。我知道迟到是不对的!身为一个学生,迟到这种事情是很不应该的!
首先,我还是要谢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关心!
我已经完全的认识到迟到的严重性,迟到是一个人生性堕落的表现,大家知道堕落有多可怕吗?他能毁掉一个人!
在这几天的思考和悔过中,我完全的想明白了!我现在应该是一个阳光向上的快乐的高中生。
所以我保证以后不再迟到!请老师和同学们监督!也请你们原谅我的迟到! 谢谢!
XXX
年月日
上学的迟到检讨书 篇6
尊敬的老师: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上课的时候,老师在认真的给我们学生讲课,而我却迟到了,完全没有尊重老师,不仅打扰了别的同学听讲,还影响了老师讲课的好心情。
老师批评了我,叫我反思,现在我想了好多,我觉得自己错的很不对。我不该上课迟到,不该打扰大家学习,自己不学本身就是个很大的错误,父母供我们上学就是希望我们能考上理想的大学,希望我们能有出息,可我辜负了老师和家人对我的期望。没有做到认真学习,专心听讲。其次,我在上课迟到的行为也是一种对老师的工作不尊敬的表现。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自古就讲究尊师重道,这是一种传统的美德,过去我一直忽视了它。抛开着一层面,不单单是老师,无论对任何人,我们都应该尊重他,尊重他的劳动,他的劳动成果。我这样做,直接造成了不尊重老师,不尊重他人,不尊重他人劳动的恶劣影响。作为一名当代中学生,一名正在接受教育的人来说,这种表现显然不符合社会对我们的要求。
我想我以后上XXX课再也不迟到了,影响了其他同学会搞坏同学之间的关系,惹了老师生气会挨批评。下次老师在讲台上讲课,我要专心的听,认真的去学,保证有质有量。现在我还小,应该懂得学习的重要性,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不再在上课时间说闲话了,该说的时候就说,不该说的时候就学习,做个好学生对于今天的事,我想明白了,学习才是重要的~做为一名学生我没有做好自己的本职,本应该在课堂上好好听讲,而我却在下面跟同学讲话,辜负了老师对我的教育之恩,老师含辛茹苦的把知识教会我们,是想让我们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其实上课的目的就是来教育我们的,而我却在别的心思上,其十分地辜负了教我知识的老师们。
我现在已经彻底认识到我的行为的错误,自从接受了XXX老师对我的批评教育,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老师教育我说明老师是非常的关心我,爱护我,所以我今后要听老师的话,充分领会理解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并保证不会在有类似的事情发生。望老师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老师是希望我们成为社会的栋梁。
所以我在今后XXX学校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的努力,不仅把老师教我们的知识学好,更要学好如何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正直的人,使老师心慰的好学生,老师如同父母对我们的爱都是无私的,所以我也要把老师对我们的无私精神去发扬,通过这件事情我深刻的感受到老师对我们那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使我心理感到非常的愧疚,我太感谢老师对我的这次深刻的教育,它使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找到了方向,对我的一生有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作用。我所犯的错误的性质是严重的。我在上课学习的时候讲话实际上就是害人害己,其结果都对同学起到了反面作用,在班上造成极坏的影响。此举本身就是违背了学生的职业道德和专心学习的精神。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处理。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
今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上课不说话,并且积极为班级做贡献,为班级添光彩!请老师相信我!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并却对我的问题从轻处理。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老师能继续监督和关心我,帮助我改正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
XXX
年月日
上学的迟到检讨书 篇7
尊敬的老师:
您好!
这次上课迟到真的很不应该,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做为一个学生连基本的时间观念都没有,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一个学校,学生都应遵循上课时间是个不变的规定,而我一直没有引起重视,没有重视学校这么平常的规定,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上课迟到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
我知道,对于学生,按时上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我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时间观念认识,强化责任措施。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老师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上学的迟到检讨书 篇8
尊敬的XX:
迟到了好多次,也被罚了好多封检讨书,这一次,却是自愿的。
我突然真正意识到我即将面临着信用危机,我突然意识到这是一个可以直视的挑战。
我们经常在言语或是劝导中找不到的答案,却碰巧在一次次有意无意的亲身体验中触碰了神密的开关,其实问题在此时已改变了本质,而答案也似乎超出人们的想像,比预期要来得轻松得多。
迟到其实是可以轻松避免的。只是以前有过太多的侥幸,也常常问自已:有没有这个必要?
老师,请相信我,今后如不发生天灾人祸,战争疾病类的问题,绝不迟到。
古人云:“言必行,行必果“。说到做不到,不算好汉。
今天许下承诺,绝不迟到。若再迟到,实在颜面全无,不用惩罚也失去面子了。
还有87天,改掉迟到,义不容辞。
我说到做到!
XXX
上学的迟到检讨书 篇9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对不起,在今天之前,我连续迟到了三次。我知道迟到是不对的!身为一个学生,迟到这种事情是很不应该的!首先,我还是要谢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关心!
我已经完全的认识到迟到的严重性,迟到是一个人生性堕落的表现,大家知道堕落有多可怕吗?他能毁掉一个人!
所以我保证以后不再迟到!请老师和同学们监督!也请你们原谅我的迟到!
谢谢!
XXX
上学的迟到检讨书 篇10
尊敬的老師:
傅老师,你好,很不幸我迟到了,很幸运这让您认识了我,但是其实我是很不希望这样被您认识的。
我不是一个善于解释的人,其实迟到是没有理由的,迟到本身事件而言,这就是一个结果,结果发生了,中间有任何借口都没有用。所以,对于为什么迟到,我想说不说都已经既成事实,就不说了吧,不然就成了强词夺理。
最后我想检讨书后面要加保证,可是我不能保证我以后永远都不迟到,因为您知道,永远赶不上变化,这个世界是瞬息万变的,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因此,我向您保证,上傅老师您的课,我一定认真听讲,虽然我迟到了,但是我可以保证效率,虽然有人不迟到,但是还不如不来上课呢,所以我虽迟到但是我保证人在心在,人迟到心先报到。
最后感谢老师让我们听课,让我们学习,让我们成长。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