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考学生检讨书汇总9篇
在有过错的情况下,为了避免再犯,我们常常被要求写检讨书,以对出现的问题和过错进行检讨,写检讨书的时候一定要有承认错误的意识。想写检讨书却不知道该请教谁?以下是小编精心整理的月考学生检讨书9篇,仅供参考,欢迎大家阅读。
月考学生检讨书 篇1
您好!
我是xxx,我现在感觉非常的抱歉,这次的月考考砸了,这样子我感觉在很大程度上面都发挥出来,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调整好心态,让自己发挥出平时100%的状态才是非常有必要的,可是我今天变成这个样子,连月考都没有及格,语文老师肯定对我很失望,您一直都非常看好我,在班上我的成绩一直都是一般般,平时您非常细心,非常耐心的在,传授我知识,可是我一直都没有认真去听,在上课的时候上语文课,老是给自己找理由,甚至因为自己不喜欢这一门课程,而经常在上课期间给自己找各种理由,或是开小差,或是上厕所,或是连平时的作业都不按时完成,实在羞愧。
我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我知道这样子下去肯定是不行的,没有养成一个好的学习习惯,能在考试的时候考好呢?我现在反省过来,自己连这些事情都做不好,在以后还怎么做一名合格的学生?怎么给自己内心一个心安理得?因为我是女人,成绩在班上只能算的上一般般,但是这个学期我过度的消耗自己过度的在堕落,没有重视习,没有把语文这一门放在心上,这本来就是我比较弱的一科,但是我居然没有重视起来,我知道,我现在肯定让您失望了,考试成绩结果出来之后,我一直耿耿于怀,一直都很伤心,平时的月考都考不好,要是到了真正的期末期中考试的时候,我又怎么能考出一个好成绩?给自己一个交代,给家里一个交代,未来的时间还很长,考试也不止一次,两次还需要很多次面对,这样子,我应该对自己负责,调整状态,打起精神才是。
现在我不知道怎么跟你们解释,但是我应该知道的是自己要努力了,通过这次成绩不及格,我应该在语文这一门上付出更多的时间,投入更多精力,我经常会让自己时刻打好精神,做好准备,在学习考试的时候,我从来都是非常认真的,但是这个学期以来表现非常不好,经常上课,各种小动作,各种不听老师讲课,以至于到考试的时候,我现在连语文这一门都没有及格,这是我上高中以来第一次没有及格,我实在是非常的难受,真的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去面对,但是事情已经发生,我的考试不及格,这就是摆在面前的事实,不知道怎么跟老师交代,也不知道未来怎么去提高自己,但是现在我意识到了,自己有哪些不足,在学习上面,我肯定会做出相关的调整,也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请老师相信我。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月考学生检讨书 篇2
今天的化学课上,我没有控制住自己爱动,爱说话的个性,就不知不觉了回了头,在此过程中,老师发现了我这一严重的错误,并及时对我进行了指出和纠正。
现在想起我当时的行为,可真是千般懊恼(此处由于纸张折裂有几个字看不清),尤其是讲期中考试的错误和考题,我利用这宝贵的学习时间来说话,真是及其不该。这样的行为,不但使对老师不尊重,对我们这个集体的不负责任,更是对自身的要求不严,约束不够,这不但使老师对我产生了极为不良的影响,同时也给老师对我们这个班集体留下了极坏的影响,险些使我们班在校内丢了脸,掉了队。在校内,进行的检查,我犯下了这样的错误,使我们集体的形象受到了极大的损失,究其根本,谈其关键,在于平日里,我一贯对自己放松要求,放低标准,从而导致了自己在不经意再次出错,违犯了班规,破坏了班纪。
我的这一行为,对不起老师,对不起父母,更对不起自己,假如自己平时能像,其它的同学一样,向班长等好学生学习,对自己的要求严格对自身进步标准,相必就不会犯下此类的严重错误,世上是无处买后悔药的,事已至此,多说无意,唯有以此教训为诫,为此事件为警,借作此次检查为契机,从现在起,进步对自身的要求,加强自我约束,强化自身责任感,深化集体主义荣誉感,在学校内在班级内争当一名作风优良,学习踏实的学生,为我班争光添彩,同时也应为自己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
(到这里,应该说还象是一份比较标准的检讨书,可是后面就......)
我们把认真听讲这种好事和礼节并没有延续下来,就像很多中国青年不知有圣诞节,但特别隆重的过圣诞一样,我们都在无知中遗失了纪律,忘记了学习的根本目的,花自飘零水自流一次的说话,吵闹回升,老师几次忧愁,难提醒相看,此愁难消在心头,为我们的无知特向您检讨。
(也许是觉得前面的检查还不够深刻,需要展开来,顺便卖弄一下文学?)
首先造成讲话的根本原因是约束力差了,在老师写板书时觉得无事可作,问接原因是我们希看在无事可作时不免相互间的交流,说话声音无所顾忌,慢慢的化学课要沸腾了。当然这不能成为化学课不遵守纪律的理由。鲁迅先生、歌德先生都说过此类的话,我们只有认真反思,寻找错误的深刻根源、讲清题目的本质,才能给集体和自己一个交代,从而得以进步。
(还是感觉冤枉,变相的自我辩解了一下。)
这次上化学讲话违反了教育治理体制,影响了老师的工作正常运转,此乃不忠。这一项过错,又辜负了伟大父母殷切希看,好时间浪费在校时间,这是对父母之不孝乃二罪也,更让老师您为此事殚精竭虑,伤心失看,此乃不仁,三罪也,老师您像父母一样对我们以阳光般热和,我却以不忠、不仁、不忠对待您,实在是我的不孝,在写比检讨时文时,我深感自身的无知,后悔之极。
(真是***急了,忠孝仁义都扯出来了。)
最后,麻烦老师及同学费时来校阅阅兵本人所作之检讨之时,交了这一份检讨,我正处在老师对我的考验之中......我现在彻底理解老师教育我们苦口婆心......
(省略号是孩子自己写的,也许不知道该扯什么,也许觉得不应该这么早就最后了。)
月考学生检讨书 篇3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xx班的xx同学,我作为一名即将中考的学生,理因是保持好,但我竟然在月考上失利了,要知道中考只会比月考更难,我正认真的回想这月我都在干什么,确实这一个月我并没有那么努力的,我的.学习方法不当这是一个原因。课堂不认真听,老师反复讲的知识点答不上来,不认真复习笔记,在考场上摸不着头脑,还导致这次的的失利,我列了如下原因:
1、没有端正学习,学习和态度是相辅相成的,如果你的态度不好,那你学什么都是空的,有了一个好的学习态度,那你学什么东西都是事半功倍,一个正确认真学习态度是一个学生必备基础。
2、基本功不扎实。在考试中一个极其细微的东西也会影响你的成绩的,比如数学的一个符号,语文中的一个标点和英语中的一个单词都会影响成绩,我就是没有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而导致考试成绩不理,而导致考试成绩不理想。
3、题目做少了,这题目只会越做越多,不会越做越少,题目做多了,自然而然就懂了。
4、没有一个正确的学习目标,可以先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我们不可能从60分到100分,但我们可以从60分到70分再到80分这样一个小目标,这样我们就会奔着一个小小的目标去努力实现,一步一个脚印。
我的错误主要是这几点,发现错误就要改正错误,能够发现错误也是一种能力,所以我制定了节点改证,所以我制定了几点改正措施:
1、端正学习态度,我不是为老师读书,我也不是为父母读书,而是为我自己读书。要从思想上真正的改进。
2、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能再懒懒散散的学习,保持良好的休息状态,要有精神上好每一节课,对待每一场考试,上课积极举手发言,就要临近中考了,美好的时光就要在此时,初三不累,人生无味,要珍惜此时的学习机会,不能因为懒惰而抱憾终身。
3、树立一个小目标,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靠自己努力争取的,你这一次打多少分,下一次考试就必须必这一次考的分数高久而久之你就会发现你的学习成绩已经飞速提高了。
请老师看我的实际情况吧,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在下一次月考中取得好成绩。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x月xx日
月考学生检讨书 篇4
这一次月考我的英语没考好的事情,你们也都知道了。本来我是想瞒着瞒着你们,等下一次恢复了平日的再你们的,我怎么也没想到会因为我一次的退步特意打一个电话告诉你们。哎,现在我只好跟你们赔礼道歉了。对不起,爸爸,我这一次月考没考好,辜负了你们对我的期望,对不起,我错了。
我知道你们,包括老师,对我那么失望,是因为我平日里成绩一直都很好,这一次没考好相当于给你们吃了一棒槌,让你们感觉到“原来他也有考的如此糟糕的一天。”特别是爸爸妈妈你们俩,从来都没有见过我考如此糟糕,这一消息如一晴天霹雳,一定吓坏了你们吧!真对不起。
在这里我好好检讨一下我这次的考试失败。作为一个初三的学生,也作为优秀学霸爸爸妈妈的儿子,这一次月考我英语考成这样,是一种耻辱,要细追原因,我想是因为我的心态原因。我已经把试卷翻看了好几遍了,那些我做错的题目,都不是什么我不会做,而是我不细心做错的。可是平日里我可真不是个粗心大意的人啊!我反思了很久,我想原因或许应该是我心态不好,一到初三关键的时刻,我就没办法控制自己了,特别是考试,明明会做的题目,却因为紧张而做错了,还尽错一些简单到不行的题目,真是太不应该了!
爸爸妈妈,请你们相信我,我的实力还是有的,现在有问题的仅仅是我的心态,我只要把心态调整好,我的实力还是可以发挥出来的!本来我也打算这次的成绩先不告诉你们。你们工作也忙,我这次考成这样,既然我自己知道原因了,我想也就没必要告诉你们了,可我怎么也没想到老师也非常担心我,一看我考塌了就赶紧告诉你们了。我也不知道要怪老师,只是或许老师不太了解我们家吧,她这样告诉你俩,只会让你俩更担心我,而实际上本来我可以自己解决好这个问题的。哎,没办法,现在既然你们都知道了,就请你们放宽心吧!下一次月考我会好好考,考出好成绩的!
初三不比寻常日子,你们有你们忙碌的工作,我也有我忙碌的学习,为了我们家的正常运转,希望爸爸妈妈不要太担心我的这次英语成绩,我自己会处理好的,下一次月考,我会拿出优秀的成绩给你们汇报的!请放心!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月x日
月考学生检讨书 篇5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在这次的月考里面没有考好,虽然是进入到高中以来的头一次月考,但是和我以前的成绩去对比也是可以看出自己是没有去学好的,在此我也是来反省下自己学习的一个情况做好检讨。
的确进入到高中之后,学习的难度也是大了很多,同时自己的学习态度也是有些问题的导致了此次考试很糟糕,也是比较的畏难,觉得学的困难就不怎么想去学了,上课也是有些分心,老师讲的自己听不懂也是没有去做好笔记,反而是想其他的一些事情去了,导致自己也是没有听好课,课后的作业也是做得不够好,或者去抄同学的答案,也是被老师说过几次了,但我都是没有醒悟过来,此次考试的成绩出来我也是想不到,排名是很靠后的也是拖了我们整个班级的后腿,自己看到也是没有想到,但是仔细的回顾自己的学习也是要去正确的面对,的确自己没有认真的做好该做的,导致了成绩那么的差劲,如果当初自己肯努力也是不会那么差的成绩,困难是有的,但是只要自己积极的去面对,去问老师,去和同学探讨其实也是可以去学好的。
我们经历过军训其实也是没有过去多久,那时候都是能坚持下来,为何学习就是不行的我也是去思考了,我知道要作出改变才行,此次的成绩也是提醒了我,学习的事情如果不去进步那么就是会退步的,而且很多的学习也是必须要自己去做好的,月考此次没有考好结果我也是看到了,老师的话我也是会记在心里,会在以后认真的学好,笔记会做好,即使的确是不会的,那么就去办公室问老师,去自己多一些的思考,不能畏惧这些难题,不能觉得自己做不了,其实并不是如此的,只要自己有想去做,那么还是可以做到,让成绩有所提升而不是现在这个样子,或许排名我无法改变更多,但是自己的分数,自己学习的态度却是可以去作出大的改变。
老师的话我认真的听了,自己也是反省过来了,的确只有去作出改变自己才能真的不辜负考上了高中。这是一次不好的经历,但是也是让我更加的认清了自己,下次的月考我会努力的,也是希望老师监督,我也是会积极学好,让您放心,不会再这样丢班级的脸,让老师花费时间来操心我的学习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月考学生检讨书 篇6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xxx,我实在是非常的遗憾,在这件事情上面做的非常的不好,因为这次月考我的及格,我的英语成绩一直都在班上都是一般般,虽然说的英语成绩不是班上优秀的,但是也不差,保持在一般般的情况下面,这种平衡一直保持了几个学期,但是因为我自己不重视自己的成绩,不重视自己在这方面的缺点,明明自己的英语成绩就不是很好,还不知道去提高,就在自己得意的时候,英语成绩就没有及格,就没有及时的去反应过来,成了现在这样的情况,我很是羞愧,也不知道自己在下一阶段当中怎么去表达,应该怎么去解释这些,我只是希望我能够,在下一阶段的学习当中,我有足够多的意识,一定要去认识自己英语成绩退步这个事实,这次没有及格,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我应该重视起来,应该好好的纠正自己。
每次的考试都是我们对自己的一个考验,对自己这一科成绩的一个认识,我现在真的非常的抱歉,没有做好这些,我给大家带来了一些不便,我也可以帮你拖了后腿,这是我的不足,更加是我对这份工作的一个错误认识,我不希望自己再下一阶段继续这么保持下去,也不希望自己表现的这么不好,所以我希望能够给大家一个圆满的交代,给您一个合适的理由,或者说答案,我真的不想继续推脱自己在考试上面做的这样的缺点,我个人的不及格,拖了班级整体的后腿,应该好好的反省才是,我也不希望自己这些缺点给大家带来不便,造成的一些学习上面的不足,在下一阶段的学习当中,我一定会好好的弥补自己,这次的考试是我没有及时的复习,是我在学习当中没有听讲,特别是在上英语课的时候,我一直都在走神,一直都在做自己的事情,英语老师在讲课的时候,我却没有听讲,我却在做自己的事情,却在左顾右盼。
想了想,这几个学期下来,我真的是非常的遗憾,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怎么想的,更加不知道有些事情应该怎么去解释,现在只有把这些东西都弄明白了,才能更好的去保持好状态,才能更好的去让自己处在一个好的方向,好的,动力下面我认为有些东西应该要有一个清晰的认知才是这些东西,都是我先阶段,应该要去实行落实的,也是,我应该去处理的,更加是我要去保持的,我一定会好好的认清自己的缺点,特别是这次月考,我没有及格,在英语成绩上面,我要好好的提高自己才是,所以在下一阶段的学习当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英语成绩,请您相信我。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月考学生检讨书 篇7
尊敬的班主任:
您好!
在考场遵守纪律是每次考前老师告诫的话。但是因为没有被抓,没有被惩罚过,缺少重视,为了在月考中成绩考好,作弊了。
我们的作弊方式非常传统,也就是传纸条,让我尴尬的是,纸条没有传出去,最后还被老师抓住了,因为监考老师非常严厉,凌厉的眼神如同一把利剑时不时的在我们身上扫过,让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压迫,手上的纸条多次想要传出去,最后还是没有能够传出去,害怕被抓到所以就一直停顿不敢做。
当我准备靠自己来考试的时候,被我放到口袋里的纸条突然滚了下来,被路过的老师刚好看到,打开纸条看到了我的问题就知道了我想要传纸条。我被叫到了讲台上。没有说什么只是拿着纸条让我看,我沉默了,然后我交了试卷,被老师带到教室门口问话,当然我把自己的所有情况都说了,最后老师当然没有相信。
毕竟一个考试想要作弊的人,又如何能够让人信任,毕竟我违反了纪录,这样的做法是错了,监考老师,并没有如何和我认真分说,只是想要和我简单沟通,我明显看到他眼神中的失望,当时心里也难受,没有作弊,最后却因为自己考试中写的一张纸条被抓了个正着。我不否认自己有作弊的想法,最后我却没有能够实施还是最让人感到难过的。
连我也没有想到考试前,不能有任何作弊的想法,这次想要作弊,我对很多题目都没有心思去认真看,只是简单的了解了一下就不在认真的看了,因为心中紧张,浪费了很多时间,当我发现不能作弊的时候不得不从新沉下心来好好考试,这时才知道认真的把自己的题目做好,可是却最终事发。
当我被老师叫起来的时候我就已经头脑发昏,知道事发了,但是却有些奇怪自己并没有真正的去实施,可是最后还是被逮到了,突然发现老师的眼睛是非常犀利的,如果稍有不注意就会白他们抓到把柄,一旦被抓到就别想在逃避了。
都怪我非想作弊,最后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是额我自己作死,自己犯了这样的错,心中后悔又有什么用,心中虽然已经后悔。已经不能够晚会,走出考试的考场,看到其他人考试中奇异的眼神心中也是听不好受的,毕竟整个考场都只有我一个人作弊,还被抓到了,以后我再也不作弊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月考学生检讨书 篇8
尊敬的XXXX:
我怀着愧疚的心情,写下这份检讨。以向您表示我的决心和悔改之意,只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
以前我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散漫和无知,上课总是不认真听讲 ,导致我这次月考没考好。
我认为,这次考试考不好还有两个大的原因。
一是学习不用功。这么说有些笼统,其实它可以分为很多小原因。也许您知道也许您不知道。前段时间不是因为月考成绩看得过去有所松懈,而是一直就不紧张:早读有一半的时间用来犯困,另一半时间中的效率也不高,有时还哼首歌什么的(由此决定以后少听歌)。上课时,尤其是数学和英语,一有听不懂的情况就犯困,越困越听不懂(最近课前开始仔细预习了,上课听懂了就不犯困了,这方面有了改善)。然后,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了个大毛病----发呆。这的确浪费了很多时间。只要一闲下来就发呆。所以,以后打算把日程排满,充实自己,改掉这个自杀式的烂毛玻还有,我有个不爱写作业的毛玻尤其是上了高中后作业多了起来。以后要勤快些。其实这也是学习态度的问题。
二是学习态度不端正。我常把自己定位为“厌恶学习的孩子”。其实这是消极的心理暗示。事实上我已经开始对许多的科目产生兴趣了。心理暗示也是蛮重要的。现在我十分重视,并从内心上谴责自己,反省自己。要从自己身上找错误,查不足,深刻的反醒。我知道,错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自己做错事的时候,能够正确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知道如何改过自身,所以我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格外的严格要求自己。
我现在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找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所以,我要感谢老师让我写了这份检查,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希望老师能够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好好努力,不再让老师及家长失望。请老师看我的实际行动吧,我会努力学习的。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X日
月考学生检讨书 篇9
其实这次月考没有考好好像我早已预料到了,因为自己最近的学习状态真的很不好,但是却没想到曾经自己引以为傲的物理,这次月考的也是一塌糊涂。老师,对不起,也谢谢您,感谢您及时的提醒我以及对我的鼓励。
身为一个高三的学生,一名理科生,我本身就时时刻刻保持足够的头脑的清醒,而且在现在这个紧张的时候,我更应该将自己所有的心思和精力放在学习上,对我们有多重要,高考是一个什么样子的存在我们心里都清楚,我也知道自己剩下的不是很多了,虽说这样子算下来还有一段时间,但是等到高考的时候我们就能反应过来时间过去的有多快了,所以为了不让之后的自己后悔,现在我们就应该抓紧一切的时间,抓紧所有的机会,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好好的复习自己的功课,并且用自己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的到来,只有自己复习到位了,对高考有了一定的把握,我们才不会紧张,才能够有可能超常发挥。
老师,这次物理考试成绩之所以这么差,主要是自己也开始感觉到高考的到来,感觉到高考一步一步的逼近,我开始焦虑起来,开始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去做,我的语文和英语成绩都很差,在语文和英语方面的偏科是非常的严重的,所以这次我将自己的很多的精力都放在了语文和英语的复习上面,但是结果好像还是那么不尽人意,不仅将自己的物理成绩变差了,自己的语文和英语成绩也没有得到提高,在成绩出来之后,我也认真的审视了自己的问题,我觉得我自己最大的问题就是自己本身太过于紧张了,对高考的恐惧感太过于强烈,才会导致自己在复习上面没有合理的安排时间,才会导致自己现在这个样子。
但是很幸运的是自己有您这么好的一位老师,您也将我最近的状态看在你眼里,也借此次物理没有考好的机会,对我从思想上进行一番耐心的疏导,听了您的话之后,我也想明白了很多事情,我自己应该去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对于自己之前会的地方也不应该松懈,还是一样要将他牢牢的把握住,不能再自己会的地方丢分,对自己比较差的方面,也应该尽自己的努力去完善它。
老师,对不起让您担心了,更辜负了您的期待我很抱歉,但是从现在开始,我一定不会让您再担心了,我一定会做好自己所应该做的一切,请您放心。
此致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